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2019年经济师报名“被问次数”最多的问题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8-12
普通

|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内容,非授权禁止转载!

2019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正在进行,在报名期间,报考的考生在经济师报名信息填写及报考流程等上还有很多疑问,正保会计网校小编特整理了在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辅导新浪微博上咨询次数最多的经济师报考问题,供大家参考。

2019年经济师报名被问最多的问题

1、经济师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吗?该问题被问的次数是最多的,以下只放了部分截图

1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2019年经济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大多数考生都不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只需要在线进行核验即可,但不适合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及在线核验审核未通过或提示需要人工核验的考生,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一般情况下,经济师考生需要进行人工审核的情况有下面几点:

(1)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

(2)具有中专以下学历或2002年及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报考人员;2008年9月以前取得学位的报考人员。

(3)身份、学历学位信息未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4)其他身份证件类型、境外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5)其他报考条件不能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具体各地资格审核要求及审核时间安排可点击查看:2019年各地经济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审核方式汇总>>

2、某地区经济师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报名几号开始?报名时间确定了吗?该问题被问的次数也是很多的,以下只放了部分截图

2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关于2019年经济师各地区报名时间问题问题,咨询的考生很多,各地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不同,具体以当地的报名时间为准。现在正是报名期,还未报考的考生请抓紧时间进行报名。点击查看:2019年各地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3、工程造价专业,报考建筑经济,请问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是相近,不同,还是其他?

3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工程造价专业与经济师的建筑专业是有一定关联的,因此,在填写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关系时候可选择与报考专业相近。

4、请问一下我现在所学的是建筑专业,以后想往银行的基建类部门发展,报考初级经济师建筑专业可以吗?

4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您学的是经济师建筑专业,且以后想要向基建类部门发展,报考初级经济师建筑专业是可以的。

5、在校大学生报考经济师学历填高中学历吗?

5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在校大学生报考经济师,目前只能报考初级经济师,在线核验时,报考学历应该填写高中学历。

6、我在北京工作,也在北京交社保,可以回户籍所在地沈阳参加初级经济师考试吗?

6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辽宁省经济师报名实行属地管理,要求报考人员按属地化管理原则,要求选择现工作地所在市参加考试。在北京工作,也在北京缴纳社保,是可以选择在北京参加初级经济师考试的。

7、北京上班,银行工作5年,本科工商管理专业,报考专业哪个合适呢?难度大吗?

7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在银行工作但本科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报考经济师专业建议根据您从事的岗位进行选择,金融、工商专业都是可以报考的,两者相比较,工商比较简单。

8、从事纪检主管工作可以报考工商管理中级经济师吗?

8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可以报考的,经济师报名对从事的岗位要求不是很严格的,一般满足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就可以报考的。

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如下:

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以上学历的人员,可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如下:

报名参加中级考试的人员须具备博士学位;或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或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或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关于经济师报考专业选择的问题,很多考生都是有疑问的,可点击查看冯冬梅老师答疑:经济师报考条件及专业选择>>

9、为什么经济师考试的选择城市没有深圳?

9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在经济师考试报名中,有部分城市是有单独报名入口的,在选择报考省市的就是就要进行选择。如下图,广州、深圳、武汉、西安、宁波、大连兵团是有单独报名入口的。

搜狗截图20190805173720

10、经济师报名显示这个是不是就不用去现场审核了?

10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是的,经济师报名显示资格核验时打了绿色的对勾,表示资格核验通过,是不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的,可直接缴费完成经济师报名。

11、2019经济师报名要下载打印报名表吗?有什么用?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根据报考要求可知,一般报考人员在进行资格审核时会要求提供纸质报名表。另外,如有考生在缴费成功后需要修改个人信息的,也需要持有报名表去当地人事考试机构办理。所以,报名表的具体用处,要以当地报名公告为准。

建议大家及时下载打印经济师考试报名表,并妥善保管,以免后续考试过程中需要用到。尤其是考后审核的省市,更需要打印报名表进行留存备份。并且,一定要仔细看一下报考地的报名公告,了解报名表的具体用处,以免耽误报考。

12、经济师报名时专业技术职务、专业职称怎么填写?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在经济师报名中,专业技术职务和专业职称是必填项,这个主要是填写你获得的职务和职称哦,例如中级工程师,初级经济师等等,在这一个选择项,点击右侧“选择”字样,选择你现在拥有的专业技术职务,如果选项里面没有,则选择无。报考经济师是不需要职称的,所以这一栏你要是没有可以填无,对经济师报名、考试、拿证都无影响。

13、网上支付成功,但报名系统显示还未完成报名?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该情况是由于网络或其他因素导致支付平台支付信息无法返回网报系统。首先请核查银行卡是否扣款成功,若确实扣款,请记录支付订单号,联系本省人事考试机构进行支付记录核对。

14、之前上传的照片都是蓝底的,看官网要求白底,那还可以用吗?如果想换照片,要怎么换?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之前上传过的照片仍然是可以用的,不需要换。不过照片不允许自行修改,如果想换照片,需要致电当地考试中心,寻求工作人员进行协助修改。

15、看经济师报名会核查社保记录,如果报名信息填写工作单位和工作年限跟社保不相符会怎样?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回复:官方会通过政府共享数据去核查你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其中就会核查社保记录。但是通知里没具体说明,工作年限是否会要求和社保缴纳年限一致,不过社保信息会是官方审核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

……

关于经济师考试报名,还有很多的问题,大家可以去新浪微博搜索“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辅导”,在有问必答贴下进行查看(如下截图),也可直接@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辅导进行提问。

经济师有问必答

热点推荐:

各地经济师报名条件 | 工作年限计算 | 资格审核 | 报名费 | 照片上传

手把手教你:如何正确填写2019年经济师报名信息

2019年经济师报名,这些地区要查社保

一次直达经济师,看前辈怎么学

2019经济师报名季 开启学习季 好课减1000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