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经济师财政税收、农业将受到重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4-30
普通

在人社部公布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设置调整方案的有关说明》一文中指出,保留设置的专业有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财政与税收、农业5个。其中,财政与税收、农业经济两个专业在经济系列中均为国家重点发展或扶植的行业,专业性强,不可替代性强,代表性较广泛,在目前国家职业资格清单中并无其他相关考试设置,故予以保留设置这5个专业。

划关键词:财政与税收、农业专业为国家重点发展或扶植的行业,专业性强,不可替代性强,代表性较广泛。

由此可以看出,经济师财政税收、农业专业的含金量会持续上升。2019年报考的考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报考。

财政税收专业考试内容(根据2018年经济师大纲整理):

公共财政与财政职能、财政支出理论与内容、税收理论、货物和劳务税制度、所得税制度、其他税收制度、税务管理、纳税检查、公债、政府预算理论与管理制度、政府间财政关系、国有资产管理、财政平衡与财政政策

专业特点:

主要包括财政和税务这块的专业知识,对于我国的税收政策和各种税制的内容更为详细,计算题比较多,专业性也较强,考点分布广泛,一般零基础的学员不建议报考。

适合人群:

1、 税务局等和税务有关的单位会选择此专业报考;

2、 从事会计行业的考生一般会报考财政税收专业;

3、 对于计算比较得心应手的考生(一般理科生较多)。

农业专业考试主要是与农业相关的知识点,考试难度也不会太大。

2019经济师考试备战已经开始,正保会计网校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2019梦想成真!如果您报考2019年经济师考试,现在就可以开始准备了,网校为您提供2019年经济师高效取证方案,助你高效备考!

相关推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经济师考试专业设置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

官宣: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设置调整方案的有关说明

官方征求意见稿:经济师考试专业或将由15个专业调整至9个专业

经济师考试专业或将面临大变革

经济师考试专业设置调整(征求意见稿)解读

2019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

精彩推荐:每日一练 机考模拟系统 辅导书 免费试听 全真模拟题

强烈推荐:想要遇到志同道合的经济师考友?想要及时了解经济师报考资讯?想要获得免费备考资料?欢迎添加经济师QQ群和微信号,每天在群里打卡做题,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频道和你一起进步。

经济师QQ群 经济师微信号:jingjishizjw
点击加入初级经济师交流群:253058904

经济师个人微信号

点击加入初级经济师交流2群:975595784
点击加入中级经济师交流群:882105158
点击加入高级经济师交流3群:686572782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