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经济师到底是干什么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18
普通

问:经济师是干什么的?

答:经济师是一种职称,即从事经济专业的人员,经过考、评后获得的一种职称。和工程师、会计师是类似的称谓。 经济师工作面很广,主要是从事经济类工作。初、中级《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均分为工商管理、农业、商业、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公路、铁路、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12个专业,其中运输分为水路、公路、铁路、民航4个子专业。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资格考试设置两个级别:经济专业初级资格、经济专业中级资格。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更多经济师相关资料请查看:2018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

入门资料免费领 2019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资料

强烈推荐:想要遇到志同道合的考友?想要掌握新鲜的经济师资讯?想要获得免费备考资料?欢迎添加经济师QQ群和微信号,每天在群里打卡做题,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频道和你一起进步。

经济师QQ群微信号:jingjishizjw
点击加入初级经济师交流群:253058904

经济师个人微信号

点击加入中级经济师交流群:882105158
点击加入高级经济师交流3群:686572782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