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新个税法出炉—给你一个免费考经济师的机会!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2-28
普通

“假设进行继续教育专项扣除,则工资一万以下的个人纳税金额有可能为零。”

新个税法将在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了。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我们可以知道:今后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也就是说,咱们缴的个税更少了,能够拿到手的工资更多了!

除此以外,新个税法还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点呢?眼尖的小编一眼就发现了其中对于经济师考证的考生们来说最关键的一条:

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

继续教育 个人所得税法新规

让我们来看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教授对于这方面是如何解读的吧!

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分设定额,是因为学历继续教育,尤其是在职研究生等费用标准一般高于非学历继续教育。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教授许建国

绘画、艺术、体育运动等个人兴趣爱好培训能否减税?据目前掌握到的信息,继续教育概念比较宽泛,一些未纳入职业目录的个人兴趣爱好培训,与职业技能关联度不高,暂不纳入此次扣除范围。

据悉,为降低征管难度,非学历继续教育按照证书定额扣除。

经济师证书作为国家认定的职业资格证书之一,当当当当然是享受这一新个税法带来的红利啦!

大笑

“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报考经济师搭配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的高效取证班两科连报(价格2580),再加上122元的报名费(此处参考每人每科61元的标准,各地略有不同),竟然只要2702元,净赚898元有木有!

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除了升职加薪积分落户,竟然没发现你的经济师证书还有这样的妙用,感觉又找到了一种发家致富的妙招有没有?赶快报课开始学习吧>>

心动

报考经济师却不了解相关政策?看这里:初次报考经济师需要了解哪些问题

相关推荐:

2018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步骤

2019年初、中级经济师高效取证方案,助你高效备考!

避开这些备考误区,你2019年经济师考试的成功率至少提升30%!

2018初中级经济师考后资格审核情况汇总表

经济师考试是怎么评分的?

精彩推荐:每日一练 机考模拟系统 辅导书 免费试听

强烈推荐:想要遇到志同道合的考友?想要掌握新鲜的经济师资讯?想要获得免费备考资料?欢迎添加经济师QQ群和微信号,每天在群里打卡做题,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频道和你一起进步。

 经济师考试交流QQ群5:907739862  经济师频道微信号:jingjishizjw

经济师交流群5

 

经济师个人微信号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