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工商

2017年级经济师资格考试-工商管理练习题及答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20
普通

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是11月5日,下面是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科目的练习题及答案,供考生在复习过程中练习。

1、企业以奖金、员工持股、员工分红、经营者年薪制与股权激励等形式支付给员工的报酬称为( )。

A、补偿薪酬

B、激励薪酬

C、福利薪酬

D、基本薪酬

正确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激励报酬。激励薪酬是企业为激励员工更有成效地劳动或愿意为企业提供更长时间的服务支付给员工的报酬,主要指奖金、员工持股、员工分红、经营者年薪制与股权激励等形式。

2、某企业2011年度发行债券融资,每张债券面值100元,票面利率8%,期限5年,发行200万张,筹资总额2亿元,约定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性还本,假设筹资费用率为1.5%,企业所得税率为25%,则该债券的资本成本率是( )。

A、5.78%

B、5.85%

C、5.94%

D、6.09%

正确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债券资本成本率的计算。债券的资本成本率=100×200万×8%×(1-25%)÷[20000万×(1-1.5%)]= 8%×(1-25%)÷(1-1.5%)=6.09%。

3、企业生产经营中,由于固定成本存在,当销售额(营业额)增减时,息税前利润会有更大幅度的增减,这种情况称为( )。

A、营业杠杆

B、财务杠杆

C、总杠杆

D、双杠杆

正确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营业杠杆的概念。营业杠杆又称经营杠杆或营运杠杆,是指企业生产经营中,由于固定成本存在,当销售额(营业额)增减时,息税前利润会有更大幅度的增减,定量衡量这一程度用营业杠杆系数。

4、网络市场直接调研的方法有( )。

A、网上观察法

B、专题讨论法

C、在线问卷法

D、利用网上数据库查找资料

E、网上实验法

正确答案:ABCE

解析:本题考查网络市场调查的方法。利用网上数据库查找资料是网络市场间接调研的方法。

5、某公司为上市公司,根据我国公司法,下列人员中,不得担任该公司独立董事的有( )。

A、在该公司的任职的人员

B、持有该公司0.5%已发行股份的人员

C、该公司前十名股东中的自然人股东

D、在该公司第六大股东单位任职的人员

E、为该公司提供法律服务的人员

正确答案:ACE

解析:本题考查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独立董事必须具有独立性,下列人员不得担任独立董事:(1)在上市公司或者其附属企业任职的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2)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1%以上或者是上市公司前10名股东中的自然人股东及其直系亲属;(3)在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股东单位或者在上市公司前5名股东单位任职的人员及其直系亲属;(4)最近一年内曾经具有前三项所列举情形的人员;(5)为上市公司或者其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的人员;(6)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7)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人员。

相关推荐:

2017年经济师考试网上辅导火爆热招,欲报从速!

精彩推荐:机考模拟系统 辅导书 免费试听 每日一练 选课中心

强烈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更快获取经济师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欢迎添加!

经济师微信扫一扫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