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安排变化 考试难度将加大!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14
普通

2020年9月2日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公布“2020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中级)安徽考区考试批次划分方案”,确定了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批次划分及具体时间,考试分2天上、下午4个批次实施,其中,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工商管理专业设置2个批次考试。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安排

通知截图如下:

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安排

从公布的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批次划分可知,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安排与往年相比,有变化之处,也有不变的。

不变之处:

1、初级经济师还是在11月21日当天上午全部考完。

2、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是分2天,上、下午4个批次。

变化之处:

1、今年考试专业变化,分批次考试的专业有调整。

2、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金融、中级工商管理三个热门专业分了2个批次来考。中级人力、金融将在11月21日、22日两天考完;中级工商管理将在11月22日上下午两个批次考完。具体的考试时间考生要以准考证上的为准。

3、人力、金融、工商三科的考试试卷也将从往年的一套增加至两套卷。

专业分批次原因猜测:

今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专业分批次考,可能的原因有:

(1)经济师人力、工商、金融专业往年报考人数就比较多,近10年每年报考考生超过10万人。

(2)经济师的调整,导致这三个科目报考人数增多。

(3)受今年疫情影响,为做好考试安全防护,很多机考考场是要求隔一个位置安排一名考生。人力、工商、金融报考人数过多,一场安排不了这么多人。

考试难度预测: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实行机考,考试经济基础知识及部分专业分批次进行、考试时长为1.5小时、考试成绩2年滚动、专业调整……无形中,预示着初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将逐渐加大。因此,要报考初中级经济师还是要趁早,越晚越觉得难。下面,我们来分析下:

1、考试机考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为机考,且考试要求“严禁携稿纸、移动存储设备、电脑、计算器、电子记事本、通讯工具、规定以外的电子用品或者与考试相关的资料进入座位。”也就是说考试不许带草稿纸、不许带计算器。一旦遇到计算题可就傻眼了。

最可怕的就是对考试系统不熟悉,一个不小心点错按钮,结果把卷交了,就就惨了,对于初中级经济师机考模拟系统不熟悉或不会操作机考系统的考生来说,即使你做对了也没用。

2、考试范围变广

对于报考初级经济师的考生来说,考试还是一套试卷,只要多下功夫,提高题的正确率和答题速度还是可以的。

可以中级经济师考生影响就比较大了,分4个批次考试,《经济基础知识》至少有4套试卷,现在人力、金融、工商这三科热门专业也分了2批次考试,考试试卷将从往年的一套增加至两套卷,考试范围增加。3小时连续2门,180分钟要做205道题!

假如以前准备100个知识点,现在就可能要考200个知识点,还是随机出卷,考点增多,备考就要求要学更多的知识内容了。

3、考试专业调整,教材变化大

初中级经济师专业今年有调整,有专业的合并、新增。今年考试教材变化相对是比较大的,变化多的科目变动高达83%,新知识内容的变化导致学习时候要更加全面、认真。

4、出题更加灵活

近年来,有考生反馈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偏题细节题将会显著上升,出题角度刁钻,也更加灵活多变,预计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在细节上考查的内容要求会增加。

中级经济师专业分批次,考试难度将会加大,这对于2020年备考的考生无疑是一种挑战。但大家要有顺利考试的信息,趁早备考,全面复习开始变得很有必要了。

正保会计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初中级经济师备考辅导课程,全面讲解、紧扣教材大纲、专业答疑,助力高效备考!

点击了解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热招

更多推荐:

高效备考 2020年中级经济师教材思维导图汇总

中级经济师巩固阶段打卡!累积10天领专属资料

2020年初中级经济师各科目必备知识点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