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在职生:这样备考经济师效率高!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1-19
普通

经济师考试相较于其他同类别考试而言是比较简单的,但很多考过的考生还是会有疑惑,我明明已经很努力地在学习了,但为什么还是感觉难?还是难以考过呢?经济师备考大部分考生都是上班族,那么,这类考生如何备考比较好呢?正保会计网校小编告诉你:很可能是复习方法不恰当,也许你仅仅只是看上去很努力,但是你的精力却用错了地方。

155921

在职考生备考经济师最大的问题在于时间有限。那么,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好无限的备考学习呢?

1、 合理制定计划。

如果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态度,就算你复习你一年也不可能考过的。试想,今天你复习了两个小时,下周再复习两个小时,你还记得你上次看了什么内容吗?

想起来有空就学一下,也可能会养成拖延的毛病,考试临近一个月了才想起来好好看书学习,长期不学习的情况下,你的大脑也无法一下子适应精神高度集中去学习的状态,等到大脑适应了你的学习节奏,可能就已经要考试了,真正能留给你复习的时间也不超过一周了。

所以,有规律、有计划地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觉得目标太大,可以把大目标逐步分解,每个月做什么,每周要学哪些,细化到每天、每个小时要掌握哪些内容,这样学习才会有高效率,而且会让你养成持续学习的好习惯,对于个人的发展也是很有帮助的。

2、 看书(或者课程)别直接刷题。

经济师考试的特点就是知识点广泛而细致,考试的时候,分配到每一章节的分数都是有规律的,一般都比较平均。

如果不看老师讲的课或者教材的话,直接一上来就会漏掉很多的知识点,复习也不够全面,考试的时候很可能你仅仅通过刷题掌握的那一部分的知识点根本就不够用,只有全面地复习,不漏掉每一个知识点才是王道。

3、别钻牛角尖。

很多考生就有那种钻牛角尖的精神,其实对于经济师考试这种应试类的学习,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完全没有必要。

经济师考试的时候,一般都注重广度,而非深度,换而言之,你考试的时候,碰到那种特别难的题目会很少,对于某些偏题怪题,死磕难点没有太大意义。当然了,这种精神值得肯定,平时如果时间不紧张,多钻研一下,锻炼一下大脑思维的活跃度也挺好的,但是对于经济师考试备考还是不建议哦。

如果有这个时间,可以多看一些别的知识点,复习地全面一点。

4、 听课做题相结合。

很多考生会想,做一套题不够,那我多做几套,全面接触知识点总可以吧?如果漫无目的地刷题,那么学到的知识点不成体系,到考试的时候碰到综合性比较强的题目,你仍然那会束手无策。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平时多看书,总结知识点,形成系统的学习框架。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报个班跟着老师学习,老师对知识的掌握程度非常高,对知识点的归纳总结也比自己自学更加到位,借鉴别人正确而有效的经验,比自己闭门造车来得更有效率,效果更好,何乐而不为呢?

正保会计网校小编的建议是,在前期的备考阶段,把重点放在打基础上面,后期冲刺阶段可以多刷题、做历年试题和模拟题。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只有基础打好的够扎实,后期的冲刺阶段才能够有更好的提升。

5、 拒绝拖延。

永远不要说什么时候才是最恰当的学习时间,什么地方才是最恰当的学习地点。

有些人觉得早上学习效果最好,在家不适合学习,所以想等某天有时间了,起个大早打算去图书馆学习一天。但是这样计划的你真的能够实现吗?就算你真的起了个大早去了图书馆,你能够马上静下心来投入到学习当中吗?其实不然。想学习的人会抓住一切的时间和机会,早上刷牙洗脸可以听广播、上班挤地铁可以刷题、晚上哄完孩子睡觉照样可以看学习视频,学习的时间和环境不是你能够备考的决定性因素,你的决心和恒心才是!

只要你有一颗想学习的心,什么时候都可以,所以,从现在开始努力吧!正保会计网校的高质量学习课程,全方位的教学服务体系,助你高效备考,经济师证书一步到位。点击了解>>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