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2019经济师备考冲刺5大技巧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9-18
普通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内容,非授权禁止转载!

众所周知,经济师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经济基础知识》题量为105道,《专业知识与实务》题量为100道,想要在规定的1.5小时内快速准确答完题,就要求考生做到合理分布做题的时间,分布好单选题、多选题及案例分析题的做题时间,对于备考是很有帮助的。

通过做历年考试,或许已发现,每道选择题允许作答的时间不到1分钟。但实际上多数问题可以只需几秒钟就可作出选择。

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去考虑相对较难的问题。保持稳定的答题速度也是很必要的。如果在某一道题上花过多的时间是不值的,即使答对了,也可能得不偿失。

在此,正保会计网校小编给您提供了在经济师备考中提高做题速度的技巧,助你高分拿下经济师!

技巧一:直选法

经济师考试选择题中如果是根据教材原文的直接考查,不存在变形,直接挖空,需准确把握相关概念,记忆相关知识点的关键点。考查方向是特点、原则、分类等等知识点的题目,直接选择,需要对教材的知识点有准确的掌握。可根据试题的要求直接进行选择。

再如,单项选择题要求选择一个最适合的答案,显然,除最适合的答案之外,备选项中的某些答案,也可能具有不同程度的正确性,只不过是不全面、不完整而已。
  因此,在答题过程中,一定要审清题,看清所有的选择答案。

技巧二:关键词法

在做经济师选择题时,可先细读题目要求,再根据题干的关键词来进行选择。在理解教材内容的基础上,把握知识精髓,区分相似概念。有一部分题是相似概念、知识点的区分考查。

应用型计算题,读题圈出关键词,寻找突破方向,平时学习需要把握计算原理,例题研究透彻,学会举一反三。

对于综合性的题目,比如题干是“下面说法正确的有……”“下面说法错误的有……”,需要把握关键词,考查注重的是对知识的理解,和对易混淆知识点的对比理解。

技巧三:排除法

在做题时,答案模棱两可的情况下采用。将选项中有明显错误的或者正确但不符合题意的及时排除掉,缩小选择范围,提高正确率。

①凭常识一看就不正确的,直接排除。

②选项中有2个选项表达同一个意思,一起排除。

③选项中有2个选项表达的意思刚好相反,正确答案一般在其中。

技巧四:保守法

主要用于做多选题及案例分析题,因为有容错分,有一个错误选项就不得分,所以要保守作答,对于模棱两可的选项,不要选择,保证得分的最大化。

技巧五:倒推法

在做案例分析题时采用,先看问题,再看材料,带着问题寻找答案。注意,即便是正确选项,但是与材料相结合是无关选项,也不能选。

关于经济师报考&备考疑问可点击一键加群:476759870进行咨询。

编辑推荐:

2019初中级经济师密训习题班课程已开通,抢先试听喽~

2019年初中级经济师机考模拟系统已开通

备考经济师,这三个坑你避过去了吗?

考试禁止携带计算器 如何拯救经济师考试计算题?

【考前必看】2019年经济师考试安排及要求解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