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经济师双证同时备考——备考方案在这里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3-04
普通

|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毕业几年了,是不是一直在想着考个中级职称,在工作上升职加薪、从此,平步青云。可到底是考中级经济师职称还是中级会计职称呢?哪个好考点呢?能否同时报考中级经济师和中级职称呢?道路千万条,效率第一条,两证分开考,还得多一年!快来看一看我们如何高效且高质量的拿下中级经济师+中级职称双证的吧!

一、中级经济师、中级科目表对比分析

中级经济师
中级会计职称
搭配方案
经济基础知识
中级经济法

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金融专业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比较接近,想要报考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生的考生也可选择中级经济师这两个专业其中一个一起备考学习。

如报考中级经济师其他专业可以单独学习。

专业知识与实务(分为工商管理、农业、商业、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公路、铁路、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12个专业)
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二、中级经济师、中级难度分析

科目考查方向复习难度从业方向
中级经济师
考查面较广、杂、出题灵活多样。要求一次考试必须过两科才算合格,但考试均为客观题,相对难度适中。考生看书+听课+练习,好好准备就可以过的。工作岗位涉及财务、会计、人力资源、企业管理、证券公司、建筑、房地产等多个行业。
中级会计职称考查更多的是教材上的内容,不会太深入。偏向整体考查。2年过3科,相对中级经济师来说难度较大。看书+听课的基础上,还要学习总结归纳、掌握细节。财务经理、财务助理、会计主管等。

三、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职称同时考,该怎么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是3月份,考试时间在9月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是7月中下旬-8月,考试时间在11月初。如果要两个证一个考,大家就要从现在开始备考学习,将中级会计职称基础知识学习一遍,同时抽时间学习中级经济师的内容,在8月份的时候集中看中级职称的课程,冲刺备考。考过之后要立即集中全力进行中级经济师的备考、学习、冲刺。

四、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职称的联系与备考方法!

1、中级会计职称的《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与中级经济师的《金融、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

如果一起学习的话,大家要注意,中级经济师考到的内容相对比较浅显,中级会计职称的内容相对是比较深的。建议大家现将中级会计职称与中级经济师的两个科目做一下对比,将有共同之处的内容一起学习,不同之处单独学习。

另外,提醒大家注意以下问题:

(1) 考试深度、难度不一样。

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财务管理》考试深度、难度大,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财政税收专业》则相对简单,有会计基础了,再学习经济师就很容易掌握了。

(2)教材的知识点有所不同。

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知识点内容多,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财政税收专业》涉及会计相关内容比较基础。大家学习的时候可以先学习中级会计职称的,再看中级经济师的。

2、中级的《经济法》与中级经济师的《经济基础知识》

经济法是比较注重法律知识理解和实际应用的一门学科,经济基础知识则是涵盖内容比较多的,涉及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法律等。两者考试的侧重点并不相同。同时备考的话,需要明确一点:

(1)二者的考试范围有较大差异。如果同时备考的话,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

(2)二者相同的内容有: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等,不过中级经济师的考察难易程度低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中级经济师考试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联系这么大,各位小伙伴还在犹豫什么,趁着现在备考时间还充裕,抓紧拿下中级经济师和中级经济师两证吧!点击购买中级经济师中级会计师辅导课程吧!

相关推荐

2019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

经济师报考专业选择 | 考试难度 | 科目特点分析

2019年经济师高效取证方案,助你高效备考!

精彩推荐:每日一练 机考模拟系统 辅导书 免费试听 全真模拟题

强烈推荐:想要遇到志同道合的经济师考友?想要及时了解经济师报考资讯?想要获得免费备考资料?欢迎添加经济师QQ群和微信号,每天在群里打卡做题,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频道和你一起进步。

经济师QQ群经济师微信号:jingjishizjw
点击加入初级经济师交流群:253058904

经济师个人微信号

点击加入初级经济师交流2群:975595784
点击加入中级经济师交流群:882105158
点击加入高级经济师交流3群:686572782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