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考经济师的悲催经历,你遇到过几次?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7-10
普通

经济师一年只有一次考试机会,今年没有考过只能明年再来了。

在备考经济师的一年里,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地有一些自己的故事,小编在这里分享一些过来人的经历,愿你的经济师考试顺风顺水,这些悲催的经历一次都不会有。

选了一个不擅长的专业

经济师除了经济基础知识以外,还有专业知识与实务,涵盖15各专业可供考生选择。只有两门都通过才有机会拿到经济师证书,因此,选错专业会让你在之后的学习之路上碰到比别人更多的困难。

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在考试之前没有多方面的了解,随便选了一个感兴趣的专业,学着学着,渐渐地发现自己并不擅长。就像让语文老师去教数学,数学老师教英语,太难了!

考生在选择专业的同时,是选择容易通过的专业、还是你感兴趣的专业、又或者和你以前学过的相关的专业、再或者是对工作更有帮助的专业?这是一个值得考生慎重思考的问题。

临时抱佛脚

虽然经济师考试一年有一次,也就是说备考的时间长达一年,但是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往往都是抱着临时抱佛脚的心理。工作太忙、孩子太闹、心情太烦躁……这些都是你不想学习,用一个“拖”字诀就解决的理由。

其实,大多数经济师考生都是上班族,大家除了平时下班时间,也就只有节假日有时间学习了。而一个人的时间又只有那么多,这里分一点哪里分一点,也就没剩下多少时间来学习了。

这就要求考生一旦在下定决心考经济师的同时,就要制订科学的学习计划。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每天、或者每周定一个小目标,这样一点点的积累,考试的时候就不用担心复习不到位了。

没赶上考试

这样乌龙的经历也有?小编我也是很服气了。

确实,每年都有那么几个考生,要么就是记错了考试时间错过了考试;要么就是前一天晚上睡过了头没赶上考试;更戏剧化的是,还有临时抱佛脚,前一晚复习到凌晨不小心睡过去而没赶到考场的。

2018年经济师考试的时间是11月3、4号!一定要记清楚这个日子,不然你一年的努力都白费了!除此以外,考前保持适当的睡眠和规律的作息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哦!

考试只通过一科

对于经济师考试的考生来说,世界上最悲催的经历莫过于一门考了85分,还来不及高兴,却看到另一门考试的分数是83!对此你只能仰天长啸:为什么阅卷老师不能平均一下!

还有更打击你的一件事情就是:内蒙古地区两科均达到80分就算合格,贵州地区两科达到70分就算合格。

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怪也只能怪你爸为啥不是内蒙、贵州人了。

相关推荐:

2018经济师报名这四个热点问题,你都知道吗?

经济师备考一定要死记硬背吗?

关于经济师报考与复习 你还在纠结吗?

经济师备考常见的四个误区

2018年经济师考试辅导火爆热招,欲报从速!

强烈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更快获取经济师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加微信群群主(经济师频道群主微信:jingjishizjw)咨询疑问!

经济师微信扫一扫

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

经济师考试交流微信群群主 加群主咨询

经济师频道群主微信:jingjishizjw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