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了解经济师考试得分要求 多加练习,稳步提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6-11
普通

目前,很多考生已踏上了2018年经济师备考的征程,也有的考生第一遍备考已经完成,开始了第二阶段的精细化备考。边看知识点边做题。在此,正保会计网校小编特提醒开始第二阶段备考的考生,需要先了解经济师考试题型、分值以及各类题的得分要求,然后,再根据这些进行备考,在日常的练习中多加注意,稳步提升。

经济师考试题型大家都知道的,全部为客观题。且2018年经济师考试全为电子化考试(即机考)。具体的考试题型及分值要求如下:

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

题型、题量(分值)

客观 合计
单选 多选 案例
经济师 经济基础(初、中级) 70题(70分) 35题(70分)   105题(140分)
专业知识与实务(初、中级) 60题(60分) 20题(40分) 20题(40分) 100题(140分)

了解了经济师各科目的题型及分值之后,大家还需要了解考试评分要求是什么。根据往年经济师经济师考试得分要求可知,经济师考试各题型得分要求如下:

 题型  得分要求 
 单项选择题  四个选项,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多项选择题  五个选项中,有2~4个选项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案例分析题  由单选和多选组成(即为不定项选择题)。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接下来,就是日常的练习了,在日常练习过程中,大家可以根据考试的得分要求来做题,注意掌握下面的做题技巧。

一、单选题:难度小、题量大

1.直选法:简单或者相关知识点掌握很好的试题采用。例如: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的报表。注意简单的单选试题失分的比例也不小,原因在于审题不认真。要求一分也不能丢!

2.排除法:答案模棱两可的情况下采用。将选项中有明显错误的或者正确但不符合题意的及时排除掉,缩小选择范围,提高正确率。具体分为:

1)没听没见过的选项,属于凑数选项,直接排除!

2)选项中有2个选项表达同一个意思,一起排除!

3)选项中有2个选项表达的意思刚好相反,正确答案就在其中!

4)不符合常理、违背自然规律和太绝对的选项,排除!

3.倒推法:计算题采用。从问题入手,列出公式,再回题干中找已知条件进行计算。例如:计算“营业利润”。

4.代换法:题干内容较多的试题采用。认真读题干,找出关键词,准确与选项进行同义词代换。例如:“比较优势”理论。

二、多选题:难度大、题量小

1.直选法:针对掌握较好、记忆规律明确或者有口诀的试题。直接选出所有选项。例如:会计前提。

2.体系法:针对正确选项多的试题。为防止漏选,需要回忆知识点的内容体系。例如:影响进口的影响因素:汇率、国际市场商品的供给情况、一国经济总量或总产出水平。

3.比对法:针对有模棱两可,拿不定主意的选项的试题。比一比想一想,再确定。例如:单式预算的优点。

4.关键词法:正确选项只要关键词对了就对了,努力扫描选项中的关键词。例如:股东大会“三分之二”表决权事项:资本,章程,合并、分立、解散,形式。

综合建议:

1.养成一边读题一边圈出关键词的做题习惯;

2.遇到难题不恋战,果断跳过并做好标记,等后面的题目答完之后再回过头思考;

3.多选题错选不得分,所以“宁缺毋滥”;

4.单选、多选都不倒扣分,所以对于完全没有思路的题目,凭“第六感”也要作答。

相关推荐:

在经济师教材公布前怎么备考?

各地经济师报名之工作年限起算时间汇总

2018经济师改革,备考你还在使用老套的方法吗?

2018年经济师报考常见问题

2018年经济师考试辅导火爆热招,欲报从速!

强烈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更快获取经济师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加微信群群主(经济师频道群主微信:jingjishizjw)咨询疑问!

经济师微信扫一扫

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

经济师考试交流微信群群主 加群主咨询

经济师频道群主微信:jingjishizjw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