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经济师备考常见的四个误区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5-31
普通

经济师考试每年备考的考生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复习方法和备考策略,在备考的过程中,有的人比较轻松,有的人充满了艰辛,有的人可能一次就考过,有的人却需要来几次。为什么同样是备考经济师?为什么有的人过了有的人没过?这需要大家反思。近期经济师群内总有考生咨询下面的问题:

经济师考试复习多久能过?

经济师简单是不是我不需要怎么下工夫就可以过?

经济师是不是考前翻翻书就可以过?

11月才考试现在就开始备考到考试就忘记了

只做题能过吗

……

这样的问题,小编看了觉得有点苦涩,在经济师备考的过程中,大家总会犯这样那样的错误,导致影响了复习的效果,影响了考试的结果。在此,正保会计网校小编特整理了一些考生常见的备考误区,供大家参考,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误区一:简单就可以不上心。

这个是大家在备考经济师中常见的心态问题。相信大家在备考之前都咨询过很多考试的考生或是老师,他们说经济师考试相对于同级别的其他职称考试是简单的。于是,好多考生就在心理上放松了警惕,便觉得反正简单,我不需要怎么上心努力就可以过的。于是有了这样的问题“经济师简单是不是需要怎么下工夫就可以过?”、“经济师是不是考前翻翻书就可以过?”。

作为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小编的我,也参加过经济师考试,我想说的是,即使经济师考试都是客观题,相对比较简单,但你还是要努力的。要把备考放在心上,坚持努力,这样才会一次过的。付出才会有收获,不学就能过,那是极少数的天才才会遇到的事。而你是平凡人,备考的路上需要坚持和努力。

误区二:记性差背不过 没有时间复习

报考经济师的考生大多是在职的上班族,大家时间都不多,记忆力也不是每个人都超群。但为什么别人可过考过呢?因为别人肯努力、肯花时间学习,踏实认真,不骄不躁。从基础班到冲刺班都是认真听老师讲课、都在认真做比较、认真练习。所以,不要再说“我记性差,经济师考试内容太多了,记不住”“我没有时间复习”等等这样的话了。

正保会计网校的经济师视频课程可以电脑看、手机看、平板看,且都是可以下载下来的,时间充足的周末你可以使用电脑、平板看,平时没有时间的时候可以使用手机学习呀,办法有的是,就看你愿不愿意去坚持做。

误区三:经济师提早复习会忘记

不要担心,现在的经济师学习只是一个开头,相信在经济师考前至少一到两个月内你肯定比现在还要认真的看书、复习的。因为这个时间段是经济师冲刺的最好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必定是要进行学习的,这就不会担心自己会忘记之前学习,相反,这会再学习也会增加知识点的熟悉程度和印象的。

且经济师的知识是系统性的,只要坚持每天学习,只要你真正掌握了学习的知识点,怎么会忘记呢?况且,任何学习都是有一个遗忘的曲线的,前面忘记的快,后面忘记的就慢了。及时忘记了可以回过头来再进行回顾。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准备充足了,考试才有底气。

误区四:不看书不看课只刷题就可以过

经济师是需要练习的,但是你不看书不看课程,一上来就开始做题,反而会影响自己的备考效果。因为你刚开始没有学习知识点、不知道考试的重难点就开始盲目地做题了,做对了,开心;做不对,就伤了学习的自信心,严重打击学习的积极性,建议大家备考经济师从掌握知识点开始,看书也好,听正保会计网校的经济师视频课程也好,先把知识点掌握了,弄懂了,考前两个月左右再开始做题。且做题需要记录错题集,分析做错的原因,逐渐提升自己。

2018经济师备考推荐:

经济师备考期如何坚持学下去?

2018经济师改革,备考你还在使用老套的方法吗?

2018年经济师报考常见问题

2018年经济师辅导课程各班次有何不同?

总有一个经济师群是适合你的!

经济师考试交流群:543926934;初级经济师交流群:253058904;中级经济师交流群:615301416;高级经济师交流群:280213186

强烈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更快获取经济师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加微信群群主(经济师频道群主微信:jingjishizjw)咨询疑问!

经济师微信扫一扫

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

经济师考试交流微信群群主 加群主咨询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