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备考指导 > 复习资料

2017年中级经济师资格考试-财政税收练习题及答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15
普通

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考试将于11月4日进行,下面是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科目的几道练习题,供考生在复习过程中练习。

1、账簿、收支凭证粘贴簿、进销货登记簿等资料,除另有规定外,至少要保存( )年,未经税务机关批准,不得销毁。

A、5

B、10

C、15

D、20

正确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账簿管理。账簿、收支凭证粘贴簿、进销货登记簿等资料,除另有规定外,至少要保存10年,未经税务机关批准,不得销毁。

2、( )是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在税收法律、法规确定的纳税申报期限内,直接到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或者代扣代缴、代收代缴报告手续的一种申报方式。

A、数据电文申报

B、邮寄申报

C、委托代理申报

D、直接申报

正确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纳税申报。直接申报是指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在税收法律、法规确定的纳税申报期限内,直接到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或者代扣代缴、代收代缴报告手续的一种申报方式。

3、关于契税减免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被撤销的金融机构在财产清理中取得土地、房屋权属所涉及的契税,予以免征

B、法律规定的法定继承人继承的土地、房屋权属,不征契税

C、金融租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合同期满,承租人回购房屋、土地权属的,照章征收契税

D、目前,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E、目前,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减半征收契税

正确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查契税的减免。选项C错误,金融租赁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承受承租人房屋、土地权属,照章征税;对售后回租合同期满,承租人回购房屋、土地权属的,免征契税。选项E错误,2016年2月2日起,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4、比较分析法是将企业会计报表中的账面数据,同( )进行动态和静态对比的一种分析方式。

A、企业的有关计划指标

B、企业的历史资料

C、同类企业的历史资料

D、同类企业的相关数据

E、行业内企业的平均数据

正确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查纳税检查的基本方法。比较分析法是根据企业会计报表中的账面数据,同企业的有关计划指标、历史资料或同类企业的相关数据进行动态和静态对比的一种分析方式。通过比较,观察其经济活动的增减变化是否合理,从不合理中发现疑点,为纳税检查提供线索。

5、从我国目前的情况看,主要的或有显性债务包括( )。

A、公共部门的债务

B、粮食收购和流通中的亏损挂账

C、欠发职工工资而形成的债务

D、金融机构不良资产

E、公债投资项目的配套资金

正确答案:AE

解析:本题考查或有显性债务。从我国目前的情况看,主要包括两种或有显性债务:一是公共部门的债务;二是公债投资项目的配套资金。

相关推荐:

2017年经济师实验班/定制班赠送纸质版讲义

2017年经济师考试网上辅导火爆热招,欲报从速!

精彩推荐:机考模拟系统 辅导书 免费试听 每日一练 选课中心

强烈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更快获取经济师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欢迎添加!

经济师微信扫一扫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