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备考指导 > 复习资料

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房地产练习题及答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15
普通

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考试将于11月4日进行,下面是中级经济师考试-房地产科目的几道练习题,供考生在复习过程中练习。

1、某房地产投资项目的总投资额为3000万元,其中投资者投入的权益资本为1500万元,经营期内的年平均利润总额为800万元,年平均税后利润为580万元,则该投资项目的资本金利润率为( )。

A、26.39%

B、53.33%

C、33.66%

D、45.27%

正确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资本金利润率的计算。资本金利润率=年税前利润或年平均税前利润/资本金×100%=800÷1500×100%≈53.33%。

2、下列选项不属于房地产估价比较法适用对象的有( )。

A、纪念馆

B、住宅

C、学校

D、写字楼

E、标准厂房

正确答案:AC

解析:本题考查比较法的适用对象。比较法适用于评估住宅、写字楼、商铺、标准厂房、房地产开发用地等数量较多、经常发生交易且具有一定可比性的项目;不适合特殊厂房、机场、学校、纪念馆、古建筑、寺庙等较少发生交易的项目,以及在建工程之类可比性很差的房地产项目。

3、建筑物的重新购建价格具体的求取方法有( )。

A、收益调节法

B、单位比较法

C、分部分项法

D、工料测量法

E、指数调整法

正确答案:BCDE

解析:本题考查房地产重新构建价格的求取。建筑物的重新购建价格可以采用比较法、成本法求取,也可以通过政府或者其授权的部门、机构公布的房屋重置价格、房地产市场价格扣除其中可能包含的土地价格来求取。具体的求取方法有单位比较法、分部分项法、工料测量法和指数调整法。

4、针对不同的广告目标,房地产广告效果一般可分为( )。

A、销售效果

B、信息传播效果

C、预测效果

D、理论效果

E、实际效果

正确答案:AB

解析:本题考查房地产广告效果评估。针对不同的广告目标,房地产广告效果一般可分为销售效果和信息传播效果,因此主要是对这两种效果进行评估。

5、以下不属于业主义务的是( )。

A、交纳物业服务费用

B、交纳专项维修资金

C、制定和修改管理规约

D、遵守物业管理规章

E、提议召开业主大会会议

正确答案:CE

解析:本题考查业主的义务。业主的义务主要有:(1)遵守管理规约、业主大会议事规则;(2)遵守物业管理规章;(3)执行业主大会或业主委员会的决定;(4)缴纳专项维修资金;(5)按时缴纳物业服务费用;(6)其他义务。选项C制定和修改管理规约和选项E提议召开业主大会会议是业主的权利。

相关推荐:

2017年经济师实验班/定制班赠送纸质版讲义

2017年经济师考试网上辅导火爆热招,欲报从速!

精彩推荐:机考模拟系统 辅导书 免费试听 每日一练 选课中心

强烈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更快获取经济师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欢迎添加!

经济师微信扫一扫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