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初次报考经济师需要了解哪些问题?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21
普通

报考经济师的考生,有新考生也有老考生。近几年,很多考生都只是听说经济师简单,就想来考考,于是多了很多的初次报考经济师的考生。但这些经济师新手对于经济师考试情况并不是十分的了解,可能只是听了一点。下面,正保会计网校小编特整理了报考第一次报考经济师需要了解的问题汇总,方便大家查看。

初次报考经济师需要了解哪些问题?

【注】

1、本文中提到的经济师一般指初、中级经济师,需要了解高级经济师可点击查看>>

2、2019年经济师报考通知尚未发布,本文中均是2018年经济师相关资讯,按往年经验基本不会有太大变动,考生可作参考。

一、经济师考试周期及流程

每年7月上中旬出教材——7、8月份各地区发布报考通知、考生报名——打印报名表,进行资格审核——复习备考——考前一周打印准考证——11月的第一周考试(2019年是11月2、3日)——考后两个月公布成绩——考后资格审核——陆续领取准考证。

【注】

经济师考试有指定教材,在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发布;经济师资格审核分考前和考后,有的地区是考前,有的地区是考后,一般资格审核只进行一次,但是部分地区会考前审核和考后审核结合起来,这个根据各地具体安排会有所不同。点此可查看各地区报名通知>>

二、经济师考试基本信息

经济师分初、中、高级,各级别报考条件不一,经济师报名条件可参考2018年度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汇总>>;经济师实行全国统考,证书全国范围内有效,每年考1次,一次考两科:《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两科必须一个考试年度同时通过,两科合格分数线均为84分,如果一个科目通过,一个科目未通过,那么下一年考试,两个科目都要再考一次。

【注】

1、中级经济师可以跨级别报考,跨考是谣言,暂未有官方通知,不可信。

2、部分省份合格分数线略低于84分,这些省份的考生如果分数线低于84分可以颁发证书,但只在本省范围内有效,如有需要可参加省内相关专业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在晋升国家统一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时,需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经济师专业

初、中级《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均分为工商管理、农业、商业、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公路、铁路、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12个专业,其中运输分为水路、公路、铁路、民航4个子专业。对于考试专业选择有疑问和犹豫的考生可参考:

1、经济师该如何选专业?

2、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最高的是哪个专业?

3、经济师人力资源和工商管理哪个好考?

4、经济师哪个专业好考?都考些什么?

四、经济师考试形式、题型和题量

经济师考试全部为客观选择题,实行机考的考试形式。其中经济基础知识考试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共105道题,满分是140分。专业知识与实务考试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题,其中,案例分析题也是以选择的形式出的,共100道题,满分是140分。

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

题型、题量(分值)

考试时长

客观

合计

单选

多选

案例

经济师

经济基础(初、中级)

70(70)

35(70)


105(140)

初级1.5小时,中级1.5小时

专业知识与实务(初、中级)

60(60)

20(40)

20(40)

100(140)

初级1.5小时,中级1.5小时

五、经济师职称评审

经济师属于“以考代评”,原则上通过了经济师的考试,就代表已经是中级职称。但有些单位想获得中级经济师职称是需要单位进行评定聘任的,单位里是否有相应的评选,作为聘用职称的条件,这个得看具体单位的相关规定。职称英语和计算机现大部分地区已不作要求。

经济师职称有什么作用,含金量如何?点击了解>>

六、经济师备考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频道有很多备考的干货,考生可点击以下链接选择需要的,也可持续关注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频道,实时更新经济师相关资讯,报名、备考、考试,不错过任何信息。如果您是一个小白考生,对经济师还有其他要咨询的,可以加经济师QQ群907739862,在群里提问或者咨询群主都可以。

备考资料:免费资料汇总  资料压缩包下载  备考经验、干货

【收藏版】2019年经济师备考全年计划表

2019年经济师备考四个阶段—循序渐进高效备考

2019年经济师如何高效备考?

零基础2019年中级经济师怎么复习备考好?

相关政策了解>>

零基础考生报班备考更高效,建议现在就开始报班跟着老师学习,经济师直达更轻松!点击了解>>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