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北京考生:经济师考试时间缩短,难度会变大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8-30
普通

去年:初级2小时/科、中级2.5小时/科

今年:初中级均为1.5小时/科

2018经济师考试时间安排

2018经济师考试将全面实行电子化考试(机考),《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两个考试科目实行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的方式。

众所周知,往年的初级经济师考试至少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而中级经济师一贯是有2.5小时的时间给考生作答,考生的考试时间相对比较充裕,而且两科分为上下午考试,中午有调整的时间。也能够给考生一个缓冲和休息的机会。

而今年全面采用机考,每个科目考试时长(最长作答时间)为1.5小时,两科目总计考试时长为3小时。考试时间大大缩短,与之相反的是,考试的任务量(100道题)并没有减少,这对考生而言,无疑加长了思考的时间,无形中也增加了考试做题的难度。除此以外今年还实行两科联考,中间根本没有休息和缓冲的时间,考生无法长时间维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也很容易出现注意力涣散、影响考试结果的情况。

也就是说,同样的试卷,考生需要提速1/3才能完成。从这一点来看,需要考生有扎实的基本功和做题能力,否则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考试。

如果真的很担心通不过考试,不妨考虑一下正保会计网校推出的系列辅导课程,现在还有满1000减280的活动(8月31日截止)老师指导你学习,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重点我们来划,笔记我们给你整理,你只要负责学习就好!点此查看满减活动详情>>

相关推荐:

8月31日截止:经济师辅导每满1000减280

2018年经济师考试辅导火爆热招,欲报从速!

2018年经济师考试各科目考试大纲汇总

【免费领取】2018年经济师教材变化情况解读老师直播课

精彩推荐:机考模拟系统 辅导书 免费试听

强烈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更快获取经济师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欢迎添加!

经济师微信扫一扫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