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以家人之名告诉你 证券从业必背数字考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27
普通

证券从业资格证作为一种资格考试,难度并不算大,只需考两门科目,考试内容也多以记忆性为主,有充分备考的考生,通过考试的概率很大。小编今天给大家准备的证券从业知识考点,考前一定要好好背背哦~

360216

◇◇◇◇◇◇◇◇◇◇◇◇◇◇◇◇◇◇◇◇◇◇◇◇◇◇◇◇◇◇◇◇◇◇◇◇◇◇◇◇◇◇◇◇◇◇◇◇◇◇◇◇◇◇◇◇◇◇◇◇◇◇◇◇◇◇◇◇◇◇◇◇◇

1. 有限责任公司由50个以下股东共同出资设立,最少为股东为1人,此种情形下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以不超过200个股东出资共同设立。

2. 以生产经营为主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万元,以商品批发为主的50万人民币,以商业零售为主的30万人民币,科技开发、咨询、服务性公司注册资本为10万元。

3. 公司连续5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5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公司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可以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自股东会会议通过之日起60日内,股东与公司不能达成股权收购协议的,股东可以自股东会会议通过之日起9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4. 公司的合并与分立是公司的特别决议事项。有限责任公司,必须经代表2/3以上有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在股份有限公司,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注:特别决议事项2/3的股东通过,普通决议事项只需要1/2的股东表决通过。

5. 控股股东是指其出资额占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的50%以上或其持有的股份占股份有限公司股本总额的50%以上的股东。

6. 由公司登记机关对虚报注册资本的公司,处以虚报注册资本金额5%以上15%以下的罚款;对提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的公司,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

7. 证券公开发行的条件:向累计超过200人的特定对象发行证券构成公开发行。

8. 设立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发行的条件:

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数额不少于公司拟发行的股本总额的35%,其股份在3年之内不得转让。

在公司拟发行的股本总额中,发起人认购的部分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但是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向社会公众发行部分不得少于公司拟发行的股本总额的25%,其中公司职工认购的股本数不得超过拟发行社会公众发行股本总额的10%;公司发行股本总额超过4亿元的,向社会公众发行的比例不少于股本总额的10%

发起人在近3年内没有重大违法行为。

9. 公司公开发行新股,还应满足最近3年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无其他重大违法行为。

10. 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必须采取承销团的形式进行销售。

11. 证券交易暂停情形:股票近3年连续亏损;债券近2年连续亏损;终止交易的情形:股票近3年连续亏损,在最后一个年度内未通用恢复盈利。

12. 协议收购上市公司时,达成协议后必须在3日内向将该收购协议向国务院证券监督机构作出书面报告,并公告。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依法向该上市公司所有股东发出收购要约,且事先必须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报送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15日后,公告其收购要约。收购要约的期限不得少于30日,并不得超过60日

◇◇◇◇◇◇◇◇◇◇◇◇◇◇◇◇◇◇◇◇◇◇◇◇◇◇◇◇◇◇◇◇◇◇◇◇◇◇◇◇◇◇◇◇◇◇◇◇◇◇◇◇◇◇◇◇◇◇◇◇◇◇◇◇◇◇◇◇◇◇◇◇◇◇

备考的同学要努力

争取一次性过了吧

还不知道咋学?

正保会计网校>>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