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重磅: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布 证券从业考试位列其中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9-17
普通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官网发布的《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列入职业资格目录140项。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9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81项。其中,注册会计师、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经济师、审计师、银行职业、证券从业等均列其中。根据公示清单,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清单中第57项职业资格是“证券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

职业资格名称实施部门(单位)资格类别设定依据
注册会计师财政部准入类《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水平评价类《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会计专业职务试行条例》(职改字〔1986〕第55号)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财会〔2000〕11号)
会计从业资格财政部准入类《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令2012年第73号)
备注:现已进入修法程序,视相关法律修订情况依法作出调整
税务师税务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水平评价类《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税务师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社部发〔2015〕90号)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水平评价类《经济专业人员职务试行条例》(职改字〔1986〕第74号)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人职发〔1993〕1号)
资产评估师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水平评价类《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
《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社部规〔2017〕7号)
审计专业技术资格审计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水平评价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571号)
《审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规定》(审人发〔2003〕4号)
《高级审计师评价办法(试行)》(人发〔2002〕58号)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银监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银行业协会水平评价类《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社部发〔2013〕101号)
证券期货业从业人员资格证监会水平评价类《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89号)

查看更多: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共计140项)

知识是用来提升自己的,不是用来空想的;考试是需要认真学习的,不是供你欣赏别人成绩的。对于考还是不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你还在犹豫徘徊,看看2017年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吧,心中的石头是不是可以落地了!2017年11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1月4日至5日,报名时间截止到9月22日,考试含金量毋庸置疑,快来报名吧。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