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学了不会用?这样做 照样能跑赢70%的投资者!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3
普通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苦恼?工资只有几千块,赚的还没花的多,哪里还能存得下钱?

虽说自己在备考证券,但一问及投资理财,仍然不知所措…

那么有没有一种投资方法,既简单易学、门槛低、安全性高,收益还能跑赢通货膨胀的?

还真有这样的方法,那就是定投,而且要定投指数基金。

证券学了不会用?这样做 照样能跑赢70%的投资者!

1、什么是定投?我们该定投什么?

 简单来说,定投就是“定期投入”的意思,就是把资金定期投到某个金融产品当中。

 其实一个上班族即使不理财,他也在做定投。例如我们每个月缴纳的五险一金就是一种定投。

 五险一金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统称,五险一金的很大比例是单位给我们缴纳的。用这样定投的方式,等我们退休了就可以获得一份保障。

 但五险一金只能起到保障基本生活的作用,想要实现财务自由,那我们该投资什么呢?

当然是投资可以产生现金流的资产。

2、什么是现金流?

现金流其实很简单,就好比“农夫和金蛋”的故事:

有一个农夫养了一只鹅,他每天都会去捡鹅蛋。有一天他在笼子里发现了一只金蛋,而且还是由纯金铸成的蛋。

后来农夫发现这只鹅每天都会下一个金蛋,本来靠着下金蛋的鹅,农夫完全能过上很好的生活。

但农夫却没有经得住诱惑,把这只会下金蛋的鹅卖给了别人,结果虽然他拿到了一笔钱,但却失去了源源不断的现金流。

很快农夫就把这笔钱花完了,又回到了原来贫穷的日子。

这个故事里,金蛋就是我们手里的现金,而会下金蛋的鹅就是我们的资产。

也就是说,资产就像不断下金蛋的鹅一样,能给我们带来源源不断的现金流。

在日常生活中能产生现金流的资产有很多,像股票、债券、基金、房地产、自己名下盈利良好的公司等等,这些都是能下金蛋的鹅,而这些也都是我们可以定投的对象。

为什么要定投指数基金呢?

第一个优势是指数基金能够长生不老。

举个例子,美国最知名的指数之一是道琼斯指数,100年前它只有20只成份股,100年间这20只成份股背后的公司一家家衰落,并有新的公司被替换进来,到今天,唯一存活的只有一家通用电气。

但是道琼斯指数并没有因为企业的衰退而衰退,这么多年来它还一直存在。

第二个优势是能够长期上涨。

说白了买指数基金就是在买国运,只要相信国家能继续发展,那么国家的企业就能发展,进而指数基金就能长期上涨。

第三个优势是费用低廉。

每一只基金都会收取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像普通的股票基金,会收取1.2%-2%的费率。而指数基金,一般只会收取每年0.6%-0.8%的费率。

所以长期来看,指数基金要比普通的基金便宜的多。可见,指数基金非常适合什么都不懂的业余投资者。

梦想成真100x100

可能有的宝宝会说学了证券也不会那还不如不学呢。错!大错特错!学了证券还可能不会是因为你还没有去实践,只是有了基础知识而已,等到运用理论去实践的时候就会发现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不学的朋友能听懂都很难,所以,学不学证券结果是不一样的。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证券学了不会用?这样做 照样能跑赢70%的投资者!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