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月光族or理财族 你是哪个族?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05
普通

月光族or理财族 你是哪个族?

月光族

“月光族”的形成的原因有着显著的两极特征:一种是因为收入较低而没有办法进行其他经济活动,暂时只能“养活自己”,买车买房只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因此干脆放飞自我,只求“人生得意须尽欢”;另一种是因为收入高且稳定,或者说他们可以保证自己的宽裕生活,拥有“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那没了后顾之忧,自然也就可以放心大胆买买买花花花了。

月光族一般都是年轻一代,他们与父辈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念不同。他们喜欢追逐新潮,扮靓买靓衫,吃得开心,穿得漂亮,想买就买,根本不在乎钱财。因此他们的消费理念是“挣多少,花多少”,每月没有负债已经是很幸运的事了。他们的座右铭是“活在当下”、“享受生活”……等等,没有太多家庭负担,因为年轻而恣意。

月光族们根本没有用来理财的资金,或者是对生活给他们造成的压力感知不明显,从而缺乏理财的习惯,所以他们的共同点是理财意识薄弱。大多数月光族是没有理财规划的,这样的生活方式或许看上去潇洒无比,但实际却深藏隐患——若是急需大笔钱财,他们又该如何呢?

月光族or理财族 你是哪个族?

理财族

理财族”通常可以将工资盈余部分进行有效的理财规划,注重收益。理财族的收入分布并无明显特征,从低收入到高收入均可选择适用的理财方式。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发布的《国人工资报告》显示,“理财族”工资盈余在10%以上,他们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各项消费,并且会进行理财规划,以提升未来消费能力。

除银行储蓄外,理财族更偏向于购买各类理财产品、保险和通过互联网平台理财。对于互联网理财方式,他们多看重其操作灵活、门槛低、收益较高等特点。

朋友们,看完上述分析,你想做理财族还是月光族呢?想从此远离月光族,轻松进阶理财达人的宝宝们,不防看看这些↓↓

考金融类证书对投资理财是有一定帮助的,但并不能代表成为理财高手了。为什么说考取这些资格证对投资理财有一定的帮助?对于任何一个股民来讲,了解最简单的投资知识是必备的,买卖操作这些是很容易,但是对于市场中存在的风险判断也是追求收益外非常重要的。考取这些资格证,对于证券、基金市场的基本情况、法律法规、风险各方面都是有详细的说明,从初步也是打好一个爱学习的基础,还有对生活中不断出现的一些投资理财品种有一定的判断能力。一个特别急躁的人,拿不住股票,很容易造成错失好股影响心态的情况。客观上:理论需要实践去不断的验证、优化,不能光会纸上谈兵,就好比一个模拟盘做的特别好的人,未必能做好实盘。

☠☠☠☠☠☠☠☠☠☠☠☠☠☠☠☠☠☠☠☠☠☠☠☠☠☠☠☠☠☠☠☠☠☠☠☠☠☠☠☠☠☠☠☠

学习是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承受的住艰辛,耐得住寂寞,唯有不变的坚持,才让我们一步步变成更优秀的自己。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考试>>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考试>>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考试>>

点击了解银行职业考试>>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