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今日财经】5大理财黄金公式!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2
普通

当今社会,随着当今金融业的日趋市场化,人们的金融意识开始发生转变,对资金增值的概念也由无意识向有意识转变,进而使投资理念也逐步走向了成熟。投资理财俨然已成为一种必备的技能,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时尚。人们纷纷走进了学习投资与理财的大军之中,理财已然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理财也不再是单单地把财务往外投,不懂得投资怎么更好享受生活。今天小编就安利给大家科普五大理财黄金公式,让财富规划的效果更加事半功倍。

【今日财经】5大理财黄金公式!

1、支出=收入-利润

从公式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先计划花销,还是先计划储蓄的基本问题。很多财富规划意识强的工薪族,每月领到薪水后,会根据自己的目标把部分工资存入银行。这样会使自己避免很多的盲目消费。然而有些人因为自己的无计划消费,导致每月可以存下的钱多少不一,甚至会出现大家所说的月光族。

从金融消费的角度来讲,如果能将“利润=收入-支出”的观念转变为“支出=收入-利润”的观念,每个月定期按照一定的比例将自己的工资存入银行,或买一些P2P网贷平台的产品,剩下的工资用于自己的日常开销,那样你的银行累计回报将会快速增长。

2、稳健理财型=50%稳守+25%稳攻+25%强攻

“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对金融消费份额进行合理分配,能起到分散风险的效果。

在有通货膨胀预期的情况下,大多数工薪族以及普通家庭来说,金融消费更偏向于稳健型。因此,若想回报整体保持稳健,就需要掌握一个适度的配比,对金融消费比例进行合理分配。

50%稳守,拿出一半积蓄进行稳妥的金融消费规划,比如储蓄或国债;25%稳攻,购买一些低风险、回报稳健的金融产品,比如P2P、基金等;25%强攻,可以选择一些高风险、高回报的金融产品,比方股票、债券等。

3、家庭理财参考方案:4-3-2-1

个人金融消费与家庭财富规划的区别相当大,个人更易受到职业、喜好、承受力,乃至生活习惯、未来规划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而对于家庭来说,可固定因素更多,则更趋向于大众化、保守化的方式。

4-3-2-1指的是家庭资产合理配置比例,即家庭收入的40%用于供房及其他方面金融消费,30%用于家庭生活开支,20%用于存款以备应急之需,10%用于保险。这样的分配比能有效分散风险,帮助家庭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4、风险承受度=100-当前年龄

对于金融消费来说,风险自然是人们最为关注的。消费者在金融消费时,需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准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客观上说,最容易衡量的标准,即与年龄成反比。年纪越大在养老、医疗等方面的支出越大,会选择更稳健的产品以期回报。而年轻族群,有良好的职业预期,也更能承受高回报产品伴随的风险。

5、三十年后12万元=现在5万元

这一条公式是要提醒大家意识到通货膨胀的重要性。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货膨胀会使我们手中的现金价值不断缩水,钱越来越不值钱。

假如一个工薪家庭现在一年的生活费用是5万元,每年的通货膨胀率为3%,那么,30年后这个家庭如要保持现在的生活品质,一年的生活费用就会变成12.14万元。

当然,社保、退休工资等可解决一部分养老费用,但较大的比例仍是要自己负担的。

因此,大家在进行财富规划时,应该把通货膨胀因素考虑进去,扣除通货膨胀因素的财富增长才是真正的财富增长。

另外,金融界不仅有五大理财黄金公式,还有五大禁忌↓↓

1、盲目追求高利益

2、忌动用应急准备资金

3、忌走捷径

4、忌跟风

5、忌无计划

当然,想要理财,手持一本金融证书,如:证券从业证书、基金从业证书、银行职业证书、期货从业证书,对大家来说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正保会计网校有【证券从业课程】【基金从业课程】【银行职业课程】【期货从业课程】,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