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解析】那些年证券从业考试的出题方式与套路!别掉坑!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30
普通

//来路不由己,来日尚可期//

1周7天来限制时间的速度

我们在随时光而走

又可以体会结束与开始

新的一周

复习起来还顺利吗?

是时候看一下历年证券考试出题“套路”了!

【解析】那些年证券从业考试的出题方式与套路!别掉坑!

套路1:知识点 #转弯# 考查

证券从业考试的知识点是非常细致的,我们在平时的备考中一般会重点看一些关键的内容,例如:在学习直接融资的特点时,考生一般会着重记忆其具有的特点,如直接性、分散性。但是对直接性和分散性具体的阐述却不是那么的关注。而在实际的考试中,出题老师恰恰不直接考查直接融资的特点有哪些,而是给出一段描述,让考生选择是对哪个特点的阐释!哈哈...不得不说是非常了。

套路2:#跳过# 常考点出题

“跳过常考点出题”,换句话说就是选择稍微偏一点的记忆点出题,例如在《证券法》未修订前,有这样一句规定:“对于面值超过5000万的证券,应由承销团承销”,这里的常考点是5000万元,考生们在学习的时候也牢记这个考点,但是在某一次的考试中,试题偏偏没有考查这个5000万元,反而考查了“面值"这个考点。这时候大多数考生都会感到措手不及,因为在备考的时候只注意了这个5000万,几乎没注意这个5000的面值是什么!这也就提醒了各位考生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尽量仔细,尽量将知识点记忆到位!

套路3:避对选错

避对选错即在出题的时候要求选择说法错误的,而不是选择正确的。这个套路是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常用的一个出题方式,但是在实际考试的时候还是有很多考生掉坑,完全没看清题干想白表达什么意思,一看到选项说法正确的,选择完就走人,却忽视了题目本身的要求,导致白白丢了考试分数。是不是想打自已一巴掌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对知识点的考查方式颇多,建议大家平时多练习试题,特别是试题,熟悉试题套路,避免考试踩坑。觉得自学费劲的同学也可以选择报个辅导班

如此有针对性的备考,

既可以节约时间,

又可以让复习的节奏有条不紊,

正保会计网校

为你排忧解难!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