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哪一科简单一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2
普通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哪一科简单一点?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两个科目分别是《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这两个科目考生在报名的时候可以选择同时报考,也可以选择分开报考。如果是分开报考,大多考生一般会选择稍微简单一点的科目先进行报考,那么这两个科目到底哪个更简单一点呢?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哪一科简单一点?

1科目分析

总的来说,其实这两个科目的难度是相差不大的,都是对理论知识点的考查,但是相较于《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科目,《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科目的逻辑性要强一些,法规科目主要是针对一些具体的条款条例的内容讲解,对比基础科目,相对来说要枯燥一些。

2考生角度

因此,针对不同的同学,有的考生觉得基础要简单一些,有的考生却觉得法规要简单一些,同学们在选择报考科目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不必盲目跟风。

3报考建议

总之,无论是报考法规科目还是报考基础科目,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内容都是比较多的,这就需要同学们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安排学习,前期在时间比较充裕的情况下,建议同学们先以考试教材为主,现在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也已经公布了新的考试教材,同学们尽量购买新的考试教材进行学习。

在对知识点有了一定的了解熟悉后,可以结合对应的章节试题进行练习,进一步巩固前期所学的知识点内容,同时检测自己的学习效果,看看自己还有哪些知识点没有弄明白,及时查漏补缺。

在备考后期,同学们可以练习一两套试题,看看真实试题是什么样,也提前感受一下考试的难度,做到心中有数。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不再建议盲目刷题,这时候可以将前期积累下来的错题拿出来练习,找到自己学习过程中的薄弱点,第一时间攻克,轻松应对考试。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哪一科简单一点?

2021证券从业新课上线啦!漫漫备考路找对方法才是关键!正保会计网校准备了超值精品班和高效实验班,满足不同的需求,立即去抢购>>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