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股市#震动!学证券从业对理财有帮助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8
普通

#股市#震动!但是你真的了解吗?2008年,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在垂死挣扎之际试图保住银行,但是最终依然无法摆脱倒闭的命运。也正是因为这个转折点,全球彻底打响了金融危机。被认为是环球金融危机失控的标志。

经验分享

中秋节前股市,慎重追加,慎重重新进入,大家都在卖货换点钱,好回家过个节,谁还不是村里的希望呢~#股市#天天上热搜,但是你知道股票和证券的区别吗?

证券是什么?

证券指的是证明持有某张劵或者某张票的人享有一定的特定权益。广义上,证券包括资本证券(股票、债券)、货币证券(银行支票)和商品证券(提货单)。狭义上,证券指的是证券市场中的证券产品,比如股票、债券、期权、期货等。

股票是什么?

股票指的是股东给股份公司筹集资金后,股份公司发给股东持股凭证,能够获得股息和分红的一种证券。

证券与股票的区别

1.股票是证券的一种;

2.证券是所有体现所有权或债权等权利关系的法律凭证。按照性质分,可以分为物权证券、债权证券、所有权证券。按证券市场分,可以分为商品市场证券、货币市场证券、资本市场证券。

比如,商品市场证券里就有商品的提货单等;货币市场证券里就有银行汇票、支票等;资本市场证券就有股票、债券、基金、国债等。

简单的说,证券就是所有与钱和物能挂上关系的凭证,而股票只是其中的一种。

证券从业对投资理财的帮助一定是有的,但并不能代表成为高手了,为什么说考取这些资格证对投资理财有一定的帮助?对于任何一个股民来讲,了解最简单的投资知识是必备的,买卖操作这些是很容易,但是对于市场中存在的风险判断也是追求收益外非常重要的。

考取这些资格证,对于证券、基金市场的基本情况、法律法规、风险各方面都是有详细的说明,从初步也是打好一个爱学习的基础,还有对生活中不断出现的一些投资理财品种有一定的判断能力。

一个特别急躁的人,拿不住股票,很容易造成错失好股影响心态的情况。客观上:理论需要实践去不断的验证、优化,不能光会纸上谈兵,就好比一个模拟盘做的特别好的人,未必能做好实盘。

学习是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承受的住艰辛,耐得住寂寞,唯有不变的坚持,才让我们一步步变成更优秀的自己。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考试课程>>

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添加证券从业备考群:963218454 在这里有志同道合的伙伴,让正保会计网校陪伴你,备考不孤单! 

欢迎关注正保会计网校金融辅导微博“@正保会计网校_金融辅导”

更多:

选择大于努力 基金and证券 你更喜欢谁?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什么时候可以报名?

大三学生考银行好还是证券从业资格证好?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