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3
普通

知己知彼却是不可忽视的要素。网校为帮助大家“知彼”特整理了证券从业考试科目的特点及备考建议,希望能帮到大家!

点击领取证券市场法律法规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一、 科目特点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主要介绍金融市场体系、证券市场主体,以及股票、债券、基金及衍生工具等内容,与实务结合比较紧密,题目考查相对灵活,记忆过程中也需要多总结归纳,做到灵活运用。除此之外,平时也需要多关注金融市场的相关信息,注意金融素养的积累和提升。

二、 备考建议

1. 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订立学习计划很关键,每天学习什么,学习多少内容,复习到第几章第几节,要做到心中有数。没有计划,“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网校设置的学习计划表可供大家参考,以便大家自我提示,坚持学习。

2. 认真研读大纲,把握考试重点。

大纲内容一定要研究透彻,分清主次,有所侧重,对于大纲中要求掌握和熟悉的内容,一定要认真学习,学深学透,能够灵活把握、融会贯通。大纲中要求了解的内容,简单阅读,有所印象即可。

3. 反复阅读教材

教材的内容是考试命题的重要依据,应反复熟读教材,了解各章和全书的结构体系,记忆基本概念,理解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公式及计算,对于教材例题一定要透彻理解,这样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 加强练习。

多做题,举一反三,通过题目强化记忆,查漏补缺,提高做题速度,增加做题准确率。在平时学习时,也可以多思考可以从哪些角度考查,带有目的性的学习更有针对性,记忆的也更清晰。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