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和基金从业考试能一起报考吗?如何备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19
普通

最近很多小伙伴咨询:证券和基金从业考试能一起报考吗?如何备考?

其实只要考试时间上不冲突,基金从业和证券从业可以同时报考。两个考试分别是进入证券业和基金业的入门证书,同属于金融行业的资格证书。

BUT!!!!

2020年首场证券和基金考试时间,是同一天!!都是3月28日。OMG!!!

2

这时候,就有同学站出来进行连环三问:证券和基金可以同时报名吗?考试安排会冲突?会给我分配到不同的时间考试吗?

证券和基金从业按理是可以同时报考的,但是2020年3月证券、基金考试在同一天进行,基金从业在3月28日一天,证券从业在3月28日、29日两天。很多同学可能想说,会不会给我分配到不同时间考试呢?

友情提醒:

证券、基金报名系统是分开的。并且考试时间、考场都是随机分配的。

所以,想要两个证书都考的同学,非常不建议同时报名,因为随机分配制度很有可能造成考试时间上的冲突!

基金从业考试与证券从业考试对比介绍

鉴于有小伙伴,想同时报考两门资格考试,为了能让小伙伴更加清晰地认识两门考试,在这里给大家做一个梳理:

点击快速了解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和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区别

金融从业两大证书,到底考哪个呢?

对于两个证书,各有不同。对于小伙伴所说的究竟报考哪类资格证书好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是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职业规划考取自己职业发展所需的证书,证书无好坏之说,只能说是多多益善。

考拿双证优势一:内容重合度较高

众所周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两科《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基金从业考试考三科《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股权投资基金》。在这五科中,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基金从业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重合度较高,备考相对轻松很多。其他三个科目虽然考试内容重合度没有那么高,但是证券、基金内容相关性极高,学会证券科目,基金科目内容理解起来就非常容易。所谓一通百通就是这个道理。

备考拿双证优势二:考试命题规律相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命题规律十分相似,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完全可以当做一门考试的不同科目来学习。两种考试命题规律相似之处基本如下:

1.考纲范围广,出题随机性比较强;

2.历年试题会在考试中大概率重复出现;

3.考察灵活,死记硬背并不完全管用;

4.考试内容全部为100道单选题,机考;

5.基本不会出现考纲范围以外的试题,试题全部围绕考纲命题。

除此之外,证券从业和基金从业考试难度都不是非常难,都在普遍考生可以接受的水平,因此,在命题规律相近的情况下,双证备考是完全ok的。

备考拿双证优势三:区分+关联记忆效果好

虽然两种考试命题较为灵活,但是需要记忆的内容依然很多,因此形成有效的记忆手段是通过考试的关键。比如说,基金从业考试中,每一交易日股票基金有1个价格;但在证券从业考试中,每一个交易日股票价格是时刻变动的。这样进行区分记忆,会有你想不到的妙处哦。

备考拿双证四:双证到手用时短

由于双证同时备考,内容重合度高,在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之后,学习效率会大大提高,进而减少备考所需时间。让本来需要半年以上才能拿到两个证书的考生只需要3个月时间就可以拿到证书。

如今,证券从业资格证和基金从业资格证均是进入金融行业的敲门砖,多一个证书就多一份保障,两证不仅能成为自己升职加薪的砝码,还能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

所以,不要在纠结到底报考哪个考试了,现在就准备起来,双重备考,争取早日取得双证。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辅导超值精品班课程已全部开通,包含班次:基础学习班+习题精讲班+冲刺串讲班+模拟考试系统,渐进式教学设计。6个月内不限数数,不限时间点播学习。立即购课>>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