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平心而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到底难不难?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1-15
普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是属于证券行业的入门级别证书,很多证券公司明确要求是必须取得从业资格证,属于一个敲门砖。并且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是一个基础性的考试,并非高难度,通过率低的考试。从以往看整体通过率相对ok,考试的内容基本也都是以记忆的为主。

那平心而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到底难不难?根据考生考过的反馈,一般都是通过容易,要拿高分比较难。但是小伙伴们,咱们的目的是啥,60分万岁!60分和90分最后的结果都是通过,并没有其他的等级。

近年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察的范围更广,特别是今年改革之后,对于考试难度,备考上有一定的困难。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不管如何变化,都离不开考纲,只要我们按照课程去看,习题去练习,考试一样问题不大。

备考经验

因为证券考试都是客观题,只要我们选出正确答案即可,所以不用花太多时间去背诵知识点,反复多次看,在概念、特点、原则等一定要牢记在心,万分熟悉。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属于理解记忆多一些,证券市场法律法规法律条款条文更多一些,比较枯涩。

1、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主要介绍金融市场体系、证券市场的参与主体,以及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基金及衍生工具等内容,与实务结合比较紧密,题目考查相对灵活,记忆过程中也需要多总结归纳,做到灵活运用。除此之外,平时也需要多关注证券市场的相关信息,注意金融素养的积累和提升。

2、 《证券市场基础法律法规》涉及内容主要是法律规定、业务规范、违法违规行为等,内容枯燥、类似内容较多,容易混淆或记忆不清,所以不能机械地死记硬背。首先要注意多归纳,对于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条件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其次,要多做题,举一反三,在重复中记忆,做题也是较好的记忆诀窍。

2020证券方案

证券从业备考冲刺方案,为了梦想冲冲冲>>>

相关阅读:

关于11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十问十答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零基础考生”应当如何备考?

大学期间,要不要考证券从业资格证?

图解11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流程

11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大纲变化对比及解读汇总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