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从业资格有官方教材了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新旧教材对比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10-29
普通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教材变动说明

一、章节变化

原来六章,现改为八章,新教材对知识内容做了重新整合,新增多个知识点。

二、内容调整

(一)以下知识点为新增内容。

第一章:金融市场的重要性、英国的金融市场、美国的金融市场、中国香港金融市场。

第四章:股票退市制度、股票的价值与价格、股票估值方法。

第五章:资产证券化、债券估值原理、债券报价与实付价格、债券估值模型、债券收益率、利率的风险结构与期限结构。

第六章:证券投资基金的起源与发展;证券投资基金的运作;基金的募集与认购;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转换、非交易过户、转托管与冻结;封闭式基金的交易;基金的税收;基金监管;基金信息披露;非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的基本规范;私募基金的募集;私募基金的信息披露。

第七章:现货交易、远期交易与期货交易;金融远期合约与远期合约市场;金融互换交易;金融期权的基本功能;金融期权的主要风险指标;我国主要期权品种;权证;存托凭证。

(二)各章其他非新增知识点的内容做了较大的调整,变化率基本都在80%以上,有的甚至全变。

三、2018年备考建议

2018年新教材内容变化特别大,删减了一部分内容,这对考生来说是好消息,但新增内容也特别多,对考生来说需要新学习的知识比较多。提醒广大考生,学习以教材为主,全面掌握教材内容。

详情见下表:说明:因在之前没有官方教材,所以与新教材对比的是网校课程的知识体系,如“0101”为网校课程对应的“第一章第一讲”。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官方教材《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官方教材《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官方教材《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官方教材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