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考生解惑】证券从业考试难度大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1
普通

星光不负赶路人,生活的美好总是在不断行进中被发现~

2020年的证券从业报名虽然结束了,但是2021年的证券从业考试马上就要不期而至, 所以,如果你要是有想要报名证券考试的想法,就要快一点行动~

在考试报名之前,很多小伙伴都很想知道自己将要参加的这场考试难度如何,那么,接下来,就请一起来探讨一下证券从业考试的难度问题吧~

【考生解惑】证券从业考试难度大吗?

【答】: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难度其实并不大,因为相对其他职业资格考试来说,这场考试的考试内容以选择题为主,且大多题目都是单选,所以考试的通过率很高!因此,如果你想报名,那就要快一点去行动~
【考试相关—考试科目】:
说到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不知道考试科目可不行,证券从业资格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科,考试以机考的形式进行,所以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可适当了解一下机考~机考模拟系统

【考试相关—考试科目】:不讲备考攻略的分享不是好分享,接下来请一起来看一下证券从业备考攻略分享吧~

今天的备考攻略分为三个学习阶段,第一个阶段基础学习,夯实基础;第二个阶段习题强化,增强题感;第三个阶段强化冲刺,复习重点,提高效率!

一、基础学习阶段

这个阶段的备考时间一般是在新教材发布之后。在这个阶段,一般需要对考试大纲进行研读,充分掌握考试重点;然后根据考纲对指定教材进行反复复习!提醒一下,因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考试内容多为选择题,因此一定要注意多小细节的把握,不要复习的大而空!

二、习题强化阶段

这个阶段的备考时间建议在考前一个月。考前一个月,在对教材的充分理解之下,就可以进行大量刷题了。选择题其实是非常强调题感的,有时候,一道题你明明不会,但是又会选择正确,这中现象就是题感在做题中的反应!在这个阶段,往往是反复刷题,一方面,让自己的大脑对试题型形成反射反应,另一方面,又可以将考试中自己反复出现错误的点收集起来,进行汇总和二次复习,查漏补缺,提高考试效率!

第三阶段:考试冲刺阶段

这个阶段最好定在考试前一周,因为太早或者太晚,都会影响考试效率,考试冲刺准备太早,战线拉得太长,考试内容的记忆程度会降低,之前复习的知识点可能在考试的时候就又忘了!考试准备太晚,准备时间不够,考试的重点可能在考试前都没有来得及复习,影响考试效率!

在考试冲刺阶段,可以把之前复习过程中标注的重点知识和易错知识拿出来反复复习,而考试准备过程中,错误率较低和考纲中不太重要的知识可以降低复习比重,从而增强考试效率!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关于证券从业考试难度的分享,希望能为你带来帮助,幸运永远不会辜负早有准备的人,所以,如果你有梦想,就努力的向前奔跑吧~

在证券考试的过程中,如果你需要梳理知识体系,那么,就请点击☛课程详解☚来听一下老师的教学分享吧~另外,证券从业考试备考QQ群:280131605欢迎您的加入;如果你是微博爱好者,那么,可@正保会计网校_金融辅导,一起准备证券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大纲对比解读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