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or期货?考证我要考哪个?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6
普通

2020年余额已不足,各位小伙伴们,年前的计划完成的怎么样了呢?

近日很多小伙伴们准备在下一年考证,但是却不知道自己更适合那张证书!有很多时候选择权本身是一件令人纠结的问题~如果是你,证券从业资格证和期货从业资格证,你更想选哪一个呢?

证券or期货?考证我要考哪个?

若说证券从业资格证和期货从业资格证那个对外行人更友好一点,那绝对是证券从业!如果你在这两张证书之间犹豫不决,那么可优先考虑一张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试试!原因如下:

相较于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来说,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考试难度相关较小,考试的直达率会比较大一点

●另外,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科,考试涉及范围较广,并且其中多多少少会涉及到金融四从业中其他从业的的一些知识,考试面广且题目简单;如果你考完证券从业之后还想考一下期货从业,那么证券从业的前期备考将为你打下一定的专业基础。所以无论是从考试难度方面考虑;还是为之后打算,考一张证券从业都是比较合算的~所以想备考的话,建议你考一张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比较合适。

备考方法

在考证的过程中,也有必要去掌握以下较好的备考方法~好的备考方法也有助于高效通过考试,考试的备考中,这几点要注意一下

☺在考试备考中,要学会抓考试重点~

在备考的过程中,要时时思考,在备考的过程中,最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知识结构图,并将重点知识和易错知识标注出来,时时学习,不断改进!

☺考试备考中,要注意对考试教材的复习

在对考试教材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下,对教材的重难点以及教材中自己经常容易出错的知识点进行复习,并且进行配套的题型练习,加深自己对相应知识点的理解和认识

☺在考试的备考中,要学会从大众的错误中寻找考试的高频考点

每一场考试都有自己固定的考试风格,在研究考试易错题型中,发现考试的高频考点,寻找大众易错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发现错误中提升自己!

☺考试的备考过程中,要注重机考的练习

证券从业考试的形式与常规考试不同,是以机考的形式进行的,考生一定要注重自我对机考的练习,以免在考试中因为不熟悉而影响考试效率!如果你找不到合适的机考系统,可进入网校机考系统进行练习~

好了,分享就到这里了,希望大家能够找到合适的证书~

相关推荐:

周末如何备考?证券备考攻略请查收

我还有机会吗?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究竟何时能报名??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