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大三学生考银行从业资格证好还是证券从业资格证好?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18
普通

有一句话叫,选择大于努力。

越长大,我们越发现,身边那些混得好的,走得远的,不一定是小时候最努力的那一群,但一定是最会审时度势,最能认清自己人生的那一拨。

话不多讲,开始我们的正文内容吧!大三学生考银行从业资格证好还是考证券从业资格证好?可能关于这个问题,网上有很多答案!但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具体那张证书好还是要看自己的职业预期和工作定位。如果你未来想要在银行工作,就优先考银从;如果你未来想在证券业发展,那就考虑证券从业证书!如果你犹豫不决,既不知道自己以后想去哪里工作,也不知道自己考哪个证书最好?那么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两张证书一起考,因为他们两个的难度都不大!路都是走出来的,走着走着,你就会发现,其实也没有当初那么迷茫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与其明确说哪个证书最好,不如把对各个证书的理解发送出来,您自己酌情选择!

大三学生考银行从业资格证好还是证券从业资格证好?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是进入银行业的准入门槛!如果你想要进入银行业工作,那么这张证书必不可少。这张证书旨在对银行业从事前、中、后台业务及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进行考察,具体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等级。如果你拥有这样一张证书,那么无论你是将要进入银行业工作,还是已经身在银行业,这张证书对你的升职加薪都有很大的用处!

银行从业初级的报名条件并不高,只要你有大专学历就可,大学在校生也可以报考,具体的报名条件不再赘述,可以移步官网进行查看!

如果说,你其实并不太确认自己以后会不会在银行业发展,同时也不知道自己要走那条路,不要迷茫,银行从业证书的就业前景不止银行一个!银行从业证书的持有者同样可以考虑银行信贷、资本运作、金融法律、金融计算机以及国际金融等方向!所以条条大路通罗马,就看你肯不肯走!

特别强调,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是进入银行业的准入门槛,但是具体能不能进入银行,还是要看考生个人的面试效果!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准入证书!如果你拥有该张证书,在相关行业就业市场上将会被优秀考虑!证券业当前的发展势头也比较猛,证券机构数量与日俱增,相对来讲 ,证券业对证券人才的需求量比较大,薪金也不错!如果你真想在该行业有一席之地,不妨大胆的试一试!

证券从业的报名条件是只要你有高中学历,年满18周岁,那么你就可以报考!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考试内容包括《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科,考试的范围比较广,考试难度不大,考试考单选题!

考下证书以后的就业方向可以考虑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企业等相关机构!

另外,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的考试范围较广,考试内容涉及范围较大,如果你想两张证书都看,可以先考虑这一张,因为其可能会涉及一些银行的知识!

总体来讲,两张证书都不错,具体选择还是看个人的职业定位,不要人云亦云!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友情推送一下,☛银行免费资料下载☚☛备考经验☚☛每日一练☚☛证券免费资料下载☚☛备考经验☚☛每日一练☚点击链接即可下载!

人是为明天活着的,因为记忆中有朝阳晓露

同好召集令~证券从业考试备考群963218454,快来看看!

玩转微博!@正保会计网校_金融辅导等你来

相关推荐:

【关注】20-60岁人群必上的理财必修课!

#10月证券考试# 这些问题一定要提前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