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网校 > 答疑精华

QFII境外企业从境内企业取得的红利所得,缴企业所得税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6-13
普通

  【问题】

  QFII境外企业从境内企业取得的红利所得,是否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答案】

  参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中国居民企业向QFII支付股息、红利、利息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 》(国税函〔2009〕47号)规定 ,QFII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内的股息、红利,应当按照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缴纳10%的企业所得税。取得股息、红利,由派发股息、红利的企业代扣代缴, QFII取得股息、红利,需要享受税收协定(安排)待遇的,可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主管税务机关审核无误后按照税收协定的规定执行;涉及退税的,应及时予以办理。

成为会员可享受以下服务:

1.答疑全天候    2.团队人员成长基金    3.会员资料    4.会员期刊
  5.定制内训     6.财税新政直播解读    7.网络课程畅听       立即成为会员>>       

更多会员内容,请查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qzz
detail2020_v3.template.html 第285行发生错误: 广告数据未找到!code:shuishou_mjyad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讲师梦

国家版权局认可的培训方案

发展第二职业,再赚一份收入

1870人已学立即申请
好课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tax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