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试题中心 > 期货基础知识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易错题:衍生品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28
普通

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就每日一练的免费在线测试系统中,大家正确率相对较低题目进行的点评,供大家参考。

【易错题专家点评】 

9月20日,某银行发放了一笔6个月期的固定利率贷款,但银行自身的借款成本却是浮动的,必须每3个月都根据当时的90天期LIBOR重定一次利率。因此,为了防止LIBOR上升的风险,该银行可以通过( )来进行保值。

A.卖出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

B.买入欧洲美元期货合约

C.买入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

D.卖出欧洲美元期货合约

【正确答案】D

【点评】本题考查其他利率类衍生品。浮动利率贷款与固定利率贷款的转换经常是通过利率互换来完成的,但通过期货交易也可以达到类似的效果。银行卖出欧洲美元期货合约相当于将原发放的固定利率贷款转变为了浮动利率贷款。参见教材P261。[2015年5月试题]

针对在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家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实在不理解的也可以到答疑板提问,最终的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都能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深入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大家要好好把握,认真练习和测试,以求达到良好的练习效果。

注:以上习题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老师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

注:本文为中华会计网校原创,版权属正保会计网校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