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期货基础知识

2018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答疑精华:期货及衍生品的功能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5-15
普通

关于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的学习,学员们可能有很多问题,那么正保会计网校特从网校答疑板中学员普遍存在的问题整理内容,希望能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以下网校学员关于违规行为的相关疑问,一起学习吧!

期货法律法规答疑精华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及衍生品的功能

【试题内容】

期货及衍生品的功能包括( )。

详细问题描述:

为什么无选C?

答疑老师回复:

期货及衍生品的功能主要有三个:

(1)在期货市场上可以进行套期保值的操作,通过套期保值可以规避市场的风险,所以期货及衍生品具有规避风险的功能。

(2)期货市场上的交易者众多,通过投资者的套期保值、套利、投机等交易,可以使市场上的价格趋于合理。期货交易的透明度高,竞争公开化、公平化,有助于形成公正的价格,所以期货及衍生品具有价格发现功能。

(3)期货能够以套期保值的方式为现货资产或投资组合对冲风险,从而起到稳定收益、降低风险的作用。商品期货是良好的保值工具,将期货纳入投资组合能够实现更好的投资组合收益,所以期货及衍生品具有资产配置的功能。

具体内容您也可以查阅《期货及衍生品基础》教材P22中的具体讲解。

选项C在本题中是干扰项,期货及衍生品没有该功能,所以不选择C.

祝您学习愉快!

高级会计师考试答疑精华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辅导招生方案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知多少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