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金融专业大学排名来了?多“金”行业如何学习?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11
普通

叮~你有一封录取通知书待签收!高考轰轰烈烈的结束了。考试成绩查询之后大家开始纷纷报考。报考可是一件需要认真思考的事!选择自己喜欢和适合自己的专业很重要!金融学专业近年来一直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金融学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前景好、收入高,是吸引众多考生报考的重要原因。金融专业大学排名来了!小编给大家总结出来了!快看看有没有你报考的学校!多“金”的金融行业该如何学习呢?

金融专业大学排名来了?多“金”行业如何学习?

金融专业大学排名前十的有↓↓↓

1、中国人民大学

2、中央财经大学

3、西南财经大学

4、上海财经大学

5、厦门大学

6、北京大学

7、复旦大学

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9、东北财经大学

10、南开大学

金融学未来的就业方向有: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主要任职于各类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保险公司、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等,其中在金融机构的就业人数占到50%左右。

金融学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应用经济学科,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金融学专业培养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对于高中刚毕业和在大学的同学们来说,考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金融行业“多金”!大家也可以通过提高自己,来让自己的未来有更多的选择。

金融行业四大证书:银行职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四大证书含金量高,是进入金融行业的必备证书,想在最有“钱”途的行业安营扎寨,就要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

一、银行职业资格证书

银行职业资格证考试的科目包括《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同学们可以选择其中的任意科目进行报考。这些科目基本包含了银行业务范围,可以让你对银行业有一定的了解。银行职业资格好课>>  

二、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标配,也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的重要证书。行业制度明文规定,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要持有这一证书。证券从业资格好课>>  

三、基金从业资格证

是基金从业人员必备的职业资格证书。除了基金公司外,基金相关结构的从业人员都需要考取并申请基金从业资格。随着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考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好课>> 

四、期货从业资格证书

是行业准入门槛,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是准入的要求之一。人才缺口较大,期货行业人才需求量持续增长。高薪:金融期货/投资业在全行业平均年薪排行榜中位居前列。这也是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含金量高的原因。期货从业资格好课>>

金融专业大学排名来了?多“金”行业如何学习?

 自己学习有困难?想要老师指导?正保会计网校,秉承着“学员利益至上,一切为学员服务”更多好课等你来选>>学习之路,有你的陪伴就用了勇气!

相关阅读:

会计考生突破650万 被湮没的财务小白你还有条“金融路”可走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