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新手必看|期货从业资格备考“宝典”来啦!动态&干货 超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2
普通
基金备考宝典证券备考宝典期货备考宝典

2021年期货从业资格全年考试安排已经公布了,那么新一年的备考也开始啦!许多新人小伙伴对考试还是一头雾水,没关系,期货从业资格备考“宝典”来啦!~赶快来看一看吧,最好点点小星星收藏哦~

新手必看|期货从业资格备考“宝典”来啦!动态&干货 超全!

一、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年满 18 周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考试组织实施

1.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请考生于以上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资格考试/考试报名”栏目,按照要求报名。报名费单科65元(不包含教材费)。

2.考试类型:考试分为全国统一考试和预约式考试。

3.考试地点:全国统一考试在省会及重点城市同时举行。预约考试根据市场需求在部分城市举行。

4.考试方式: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

2021年期货从业资格全年考试安排:

新手必看|期货从业资格备考“宝典”来啦!动态&干货 超全!

2021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地点:

7月统考考试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天津、郑州、济南、厦门、兰州、南宁、长沙、南昌、银川、西宁、青岛、西安、昆明、宁波。

9月统考考试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天津、郑州、济南、合肥、福州、贵阳、海口、石家庄、哈尔滨、武汉、重庆、长春、大连、沈阳、呼和浩特、太原、拉萨、乌鲁木齐、温州。

考生可在以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选择参加考试。考试计划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具体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和考试地点以当期考试公告为准。

三、考试科目设置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包括2个科目:“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00分钟。

四、考试大纲

据《2021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1号)》获悉,2021年期货从业考试大纲为“2021年《期货基础知识》考试大纲”、“2021年《期货法律法规》考试大纲”,汇总如下:

期货基础知识考试大纲>>

期货法律法规考试大纲>>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新大纲,网校教务老师专门做了大纲变动对比解读:

新旧大纲变动解读>>

五、考试成绩有效期多长?如何申请从业资格?

对于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单科成绩有效期为当年及以后两个年度。以上两个科目考试成绩均合格后,可获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期货投资分析科目考试成绩合格后,可获得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合格证。以上两个合格证长期有效,可登陆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或打印。

取得合格证后,可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期货从业资格或期货投资咨询资格。资格申请详情请关注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

六、最新学习资料汇总

《期货基础知识》思维导图学习计划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期货法律法规》思维导图学习计划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七、2021期货从业新课上线

自己悟不如老师领路!2021年期货从业资格课程已经陆续开通了,全新的明星师资,高效实验班增加新的课程模块,都是为了让考证的你高效备考!如果觉得自己学习有困难,那么可以考虑加入正保会计网校,考培行业的老品牌值得信赖!先试听后买课,免费试听课程>>   快捷购课通道>>

新手必看|期货从业资格备考“宝典”来啦!动态&干货 超全!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