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考证人:考试不想被炮灰 期货人的最后怎么熬?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2
普通

1月期货考试临近,面临2021年的第一次期货考试,同学们一定都想一举成功,让新年来个“开门红”!

这样的心理也让考证人增加了不少的负担,也许你此时紧绷神经,不敢放松片刻,离考试越近越是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如何去学习,小编十分理解大家这种紧迫感。

但是太过紧张并不利于最后的冲刺复习,如何能好心态、高效率的通过考试呢?看看下文是否能给你启发。

01
1、总怕考不过,心理负担过重

对于在职的考生来说,虽然考证是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途径,但是话说回来,你本来已经有工作了,即使考不过,结果也不会坏道哪里去。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难度并不算很大,但是每一本证书都需要考生付出时间和精力去备考学习,付出和回报往往是对等的。

很多考生在考试之前心理负担很重,总怕考试过不了,又浪费一次考试机会,白白交一次报名费,甚至忧心到学不好、工作不好、生活不好的地步。但是有的人会说:“我根本控制不住我自己”,其实,即使是花太多时间在“想”这件事上面了。

建议:

干就完了!无论什么考试,越在临考前,越要按照自己的进度按部就班地进行。没有必要想太多,没有必要跟别人比进度,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好了。在考前把该看的知识内容看一看,曾经做错的题目拿出来再做一做,注意答题的方法和技巧,心态平和才是王道。越着急越没用,不如稳住,相信自己一定行!

高效实验班的考前直播中,罗红军和易龙老师都对考试的重点内容做了讲解,购买了高效实验班的学员一定要去听一听考前直播的回放,会给你很多的启发!购课>>

02
2、备考时间不够用,但是却学不进去

小编发现一个问题,不管什么考试、不管提前多久备考,总会有人觉得时间不够用、还有很多的内容没有学到!对于在职的考生来说,学习时间非常宝贵,都是挤出来的,学习时间不能保证,就要在学习效率上下功夫。如果学习没有效率,复习没有重点,那就会失去“节奏”,会让自己处在一个不知道该学点什么的“凌乱”状态,就会出现学不进去的问题。

建议:

老生常谈,学习一定要会学,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且去认真执行!如果学不下去,效率极低,那就需要自己适当放松,去好好睡一觉、吃一顿、和家人朋友聊聊天,休息好了,心情愉悦了再接着复习。

03
3、只做题,忽略基础知识

问到一些考生是如何复习从业考试的,有的考生会回答说书都没看,就是在题库刷题!也许对一些金融专业有基础的同学来说,这样的学习方法是可以的,但是对没有基础的金融小白来说,想要顺利通过考试,还是需要按照学好大纲教材上的基础知识,再通过做题巩固提升这样循序渐进的学习方法的。

建议:

有的同学认为自己总是粗心出错,其实粗心的源头是因为基础知识掌握不够牢固。与其靠刷题混脸熟,不如按部就班、稳扎稳打的学好基础知识更可靠。

在最后的考试阶段里,让自己以平和的心态去应对,兼顾到整体和重点。熬夜学习、思路混乱在这一阶段都在所难免,坦然对待接下来的复习,一切都会好起来,加油!

考证路上,正保会计网校会一直陪伴大家!期货2021年最新课程已经开始更新了,计划在2021年参加考试的同学们千万不要错过,新课全新升级,加量不加价,期货从业资格好课,戳>>

@考证人:考试不想被炮灰 期货人的最后怎么熬?

相关推荐:

@你:这里有一份2021期货考试日历 快收藏吧~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