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应届生数量逐年增多# 当前形式下怎样提升自身竞争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31
普通

相关数据显示,2020应届毕业生人数达到了874万。这些年来,应届生人数,体现出逐渐增长的态势~

中商产业研究院曾经有数据显示:2010-2017年的毕业生人数按照2%-5%的同比增长率逐年增长,近7年间累计毕业生人数达到5706万人。而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了800万人,2020年则直接达到874万人,人数直逼900万。

应届毕业生人数越来越多,相应,毕业生们面对的就业压力也越来越大,在当前形势下,应届生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变成了一个新的话题。

#应届生数量逐年增多# 当前形式下怎样提升自身竞争力?

如果你对未来充满疑惑,那么,正保会计网校的资深老师告诉我们,努力提升自己将会为你的未来带来更多的可能。

如果你的专业能力不能在就业市场上给你提供足够的竞争力,那么,拥有一定含金量的证书,可能在求职中会为你带来更多的底气。

至于毕业生能考哪些证书,空口白话,所说无凭,但是我们可以从今年度的金融事件中得出答案:

期货:

据悉,近期,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关于核准设立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的批复》。根据批复,核准设立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信期货”)。这是在时隔十二年后,第一家获得新设立批准的首家期货公司。也是中国将要成立的第150家期货公司。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我国期货市场已经进入了新阶段

证券:

根据证券业协会及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今年年初至第三季度末,证券行业从业人员呈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与年初相比,新增从业者人数4177人,目前证券从业者人数已突破33万+;

银行: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第三季度金融业机构总资产情况,初步统计,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47.32万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315.18万亿元,同比增长10.5%。

基金:

今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编纂的《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发展报告(2020)》分析,截止到2019年底,在协会登记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数量为8857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存续规模为2.56万亿元。

#应届生数量逐年增多# 当前形式下怎样提升自身竞争力?

今年,银行/期货/证券/基金三个行业都有了新的发展,如果你是初出茅庐的应届毕业生 ,还不知道确定将来的职业方向,正保会计网校的资深老师告诉你,这四个行业的职业资格证书都可以尝试考一下。因为年轻,其实就是不断尝试不断挑战的过程,只有不断尝试,才能找到未来最适合自己的路是哪一条,才能在经济发展的浪潮中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更多推荐:

@你:这里有一份2021期货考试日历 快收藏吧~

【考后直播】1月20日期货从业考试直播之成功逆袭!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