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努力和不努力的人生 总有些差距无法作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10
普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人总是不断努力才能获得更好的进步。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个不断发现、选择、努力、拼搏、坚持或放弃的过程,每年总有很多人在山顶上跳舞,也有更多人在沼泽里郁郁寡欢。成功的人总是有他们共有的特性,失败的人也很容易在他们身上找到共同点。

无非是努力或者不努力,无非是选择与否的岔路口。

每年都有很多场考试,有的人选择有的人不选择,有的人喜欢着选择,有的人喜欢着放弃。新生儿之间的差距本就不多,一次一次的懒散化成了鸿沟、一次一次的退缩变成了天堑。

生活本就简单,奖励努力着的,无视庸碌着的。

努力和不努力的人生 总有些差距无法作假

2020年对于金融从业者来说,有四次相对较为重要的考试。

一次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于8月7日—8月10日,在9月6日开始考试。

一次是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在5月28日—8月28日报名,在10月24日—10月25日开始考试。

一次是证券从业资格考试,8月10日—8月21日报名,9月12日—9月13日考试。

一次是期货从业资格考试,7月27日—8月28日报名,9月12日考试。

在懂的人眼里,一次次的考试表示着各行各业的门槛,在不懂的人眼里,无非是各色的相同的考试名称。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银行等相关职业的进入门槛之一,这些公司的很多职位都要求应聘者拥有该证书,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该证书提升了个人的竞争力,增加了个人的就业选择。

考试科目: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参加考试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或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成绩合格的,均可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备考方法: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有3科,纸短言深,请直接点击链接查看基金从业资格各科目特点及学习方法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是进入银行工作的前提,同时,它的存在也使得银行工作不再高高在上。

考试科目: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即原《公共基础》)、《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只需连续两次考试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备考方法: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共有六科,其备考方法可点击链接获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特点及学习方法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该考试时间由证券协会每年统一确定,已全部采用网上报名,采用全国统考、闭卷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

考试科目: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包括《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科目: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科目:《投资银行业务》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科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科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备考方法: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有2科,下面的链接为证券从业资格各科目特点及学习方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期货从业资格证全称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证,指的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也是全国性的职业资格考试。

考试科目

《期货法律法规》和《期货基础知识》两科

备考方法

《期货法律法规》注意多归纳,往往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较,通过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

《期货基础知识》注意教材的内容是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命题的重要依据,考生应熟读教材,了解各章和全书的结构体系,记忆基本概念。

选择决定命运,机会决定未来,走出固有的世界,才会发现远方的浩大和美好。在人生由各种选择组成的岔路口,努力去寻找自己的心之所向吧!

努力和不努力的人生 总有些差距无法作假

点击上方图片查看更多相关内容

相关推荐:

中国期货业协会2020年招聘公告

[期货日报]我国境内四家期交所成交排名稳定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