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考试动态 > 政策

2014年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全方位解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4-05-07
普通

  QCBP是“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Qualification Certificate of Banking Professional)的英文缩写。是指在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前、中、后台业务及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银行业专业人员的职业水平评价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3个资格级别。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采用考试的评价方式;中级和高级职业资格的评价办法另行规定。(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

  •报考常识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一般为三月中下旬和八月上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可报名参加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

  (二)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三)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

  免试条件

  2014年上半年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原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有3类免考条件:

  (1)2013年12月31日前,已经评聘助理经济师(金融专业)职务的;

  申请人需出具由所在单位(需具有评聘助理经济师资格的单位)用章(人力资源部人事章或公章)的证明材料(注明我单位xxx于xx年xx月评聘为助理经济师(金融专业)职务,特此证明)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邮寄至认证办公室,以备核查。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申请人需将该证书复印件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邮寄至认证办公室,以备核查。备注: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职改)部门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并用印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3)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

  申请人在报名时直接选择该免考条件,系统将自动核查,无需提交书面证明材料。

  中级经济师,高级经济师免考:申请方式与初级经济师申请免考方式相同。

  •考试政策

  新制度下,初级职业资格考试考试科目分别为《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考试形式:资格考试实行计算机考试,采用闭卷方式。

  •考试辅导

  正保会计网校是国内最权威、专业的超大型会计远程教育基地,历年考试考前辅导效果显著。网校总结历年成功辅导经验,组织大批辅导专家,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新推出2014年银行职业资格考试特色班个性化辅导班次,针对每位学员的学习基础,有针对性地讲解、训练、答疑、模考。学员自付费之日起可不限时间、次数重复点播学习,直至当期考试结束后一周关闭。

    

  附:会计人发展方向

   职称方向: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中级审计师高级会计职称

  执业方向:注会ACCA注税注评美国CPA

  职业方向:经济师内审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银行初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3200人已学立即购买

银行中级-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145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