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2012年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十年磨一剑之师奶级考生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2-12-18

   2012年的10月,我们还在备战考试,在热切的期盼中,成绩终于全部公布下来,得知成绩的这一刻,有欢笑有泪水,但是那些日夜奋笔疾书的日子,那些听视频课件、看讲义学习的日子,那些为练习题绞尽脑汁、苦苦思索的日子,恍如电影般清晰的在脑海中播放……

  此时此刻,请把这一路的心情记录下来,来分享自己学习过程中的辛酸和收获,相信:无论是满载而归还是失落而回,考试一定给你带来了成长和收获。

  欢迎参与>>

  (作者:哟哟A)

  2012年12月1日的上午,伴随着女儿的读书声,进入了辽宁的查分系统,忐忑与不安中点击着准考证号,画面一闪映入眼帘的是:经济法65分、中级会计实务69分。第一反应:这是我的分吗?第二反应:这真是我的分数!眼前仿佛朵朵礼花绽放,没有应该出现的泪光点点,有的只是要与家人、朋友分享此刻的心喜若狂!

  也许有人会说,不就是考过了吗,有这么不可思议吗?也许还有人会说,也不是一年ALL OVER,至于这么心喜万分吗?我只想肯定的说:有!完全的有!

  我已近不惑之年,93年就从事了专业的工作,十年前第一次参加了中级的考试未果,之后因为个人比较偷懒,本着吃老本的原则,直到三年前,突然觉得在专业领域中的尴尬,上不上、下不下的,做着中级职称的工作,享受着普通会计的待遇,反思自已,欠缺的是什么?为什么不在自已为之努力工作了十多年的专业里更上一层楼呢?但年纪真是不饶人,与新聘请来的年轻人相比,精力与体力明显的差了些,但我的优势是经验。于是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辞职。因为公司的财务基本我是总的负责,工作量很大,孩子也要上小学一年级了,想要工作、生活与学习三者协调的融合真的很难做到。家人都很支持,真的很感谢,报了本地的面授班,双休日每天要进行长达9个小时的听课,寒冬腊月,几十人拥挤在一个教室里,听着已经十多年不接触的专业课,就是一个字,累!

  第一年报了三科,让我最最头疼的不是章节与内容最多的实务,而是完全听不懂的财管。快要考试的两个月里,每天都要学到夜里3点多,脑袋挤满了各种公式,分录,法规……满脸起的都是红色的豆豆,直到走进考场脑袋都是晕晕沉沉的,终于考完了最后一科,好像一下子把所有的东东全部从脑袋里抛了出去,瞬间变得清醒。成绩出来后经济法与实务都是50多分,财管47,考前几乎大部分的时间都耗在财管一科了,结果考得最低,也许当时放了这科,其余的两科会越过生死线。

  第二年早早的在网校上报了财管,决心一定要把最没把握的先考过,顺带着经济法。看了其他同学的财管心得,大家最最推荐的是陈华亭老师,就这样跟随着陈老师重新又走近了财管中,虽然陈老师的普通话不够标准,但讲解的过程真的让我受益良多,从不懂到了解,从恐惧到慢慢的喜欢,这一年就是紧紧的跟随着,直到最后的串讲,包括判断题陈老师都会告诉方法,我真的在考试中就那么做了,考试分数出来时,刚刚越过生死线62分,只有自已知道从47到62有多么的不容易。经济法几乎在考前一个月才看,但分数比上年却低了,因为第二年的难度系数加强了,考的更加的细仔了,自已总结了原因,第三年再来!

  第三年也就是今年在复习得热火朝天的时候,突然考试延期了,心里一下子就松泄了下来,期间有好几个月的时间没有好好的复习,去年与我一起参考的一位朋友再也没有拿起书本来,相信经历过这次延期的朋友都有这种心态上的起伏。但今年是我参考的第三年,明年就会改教材,变考法,提难度,所以今年是给自已订下的最后一搏,无论结果如何,始终会画上句号。

  年纪大了熬不了太晚,基本12点前就会睡觉,储备精力第二天接着奋战,习题做了一遍又一遍,记忆总是很短暂,记过的东西超过三天几乎所剩无几,但无论如何就是两个字——坚持!

  郭建华老师与李玉华老师的课节还有习题都在不停的重复练习反复收听,对于重要的内容记不住写下来,我把实务所有章的重点在复习的同时都写在一个本子上,这样会对记忆力有着很好的辅助作用。经济法每天都会看,反复的看重复的看,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对于快40岁的人真的是伤不起呀,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迎来了最后的时刻……

  今年走进考场与往年几乎一样,考生只有三分之一,大部分选择的是逃避。

  对于我来说,考试的时长始终都是大的问题,3个小时总算把题答完,在最后的5分钟里写了一道开始时扔下的大题是关于资产组减值的表格题,这时的大脑已完全的处于混乱中,把该填不该填的地方,都写上了,考后网校出的答案中,许多空都应是空着的,我估的分是63分,成绩出来时是69分,所以考友们,判卷的老师还是把所有的采分点都给了分,能写的一定要填上,这道题一度想要放弃,结果最后应该对的地方全部都给了分,我想不该填的地方老师没有扣分,也要谢谢判卷的老师手下留情!

  第二天的经济法,当我从考场听到交卷的铃声时,仿佛已耗尽了我的全部,回家的路上开着车,有气无力的与老公汇报着,终于走完了三年的历程……

  年轻的同行们,珍惜你们的时光吧,最后到了我这个年纪再想考时,困难会成几何形状的增长。我总是用我的亲身经验去告诫那些来公司不久的年轻人,但她们现在正重复着我当年所犯的错误……

  报名时信心满满,学习时得过且过,考试时场场不到。

  想起小学时的一句名言: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再次感谢!感谢所有的所有!!!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查分后,我的心里话”--2012年职称查分后征文活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