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2012年会计职称查分后征文:付出必有收获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2-12-18

  2012年的10月,我们还在备战考试,在热切的期盼中,成绩终于全部公布下来,得知成绩的这一刻,有欢笑有泪水,但是那些日夜奋笔疾书的日子,那些听视频课件、看讲义学习的日子,那些为练习题绞尽脑汁、苦苦思索的日子,恍如电影般清晰的在脑海中播放……

  此时此刻,请把这一路的心情记录下来,来分享自己学习过程中的辛酸和收获,相信:无论是满载而归还是失落而回,考试一定给你带来了成长和收获。

  欢迎参与>>

  (作者:zpp2012)

  2012年11月30日周五中午,跟往常一样,吃了午饭回到办公室准备打来淘宝来消磨时间,一时间,跳出了一个QQ对话框,一看,是大学同学雪梅给我发的讯息:佩佩,可以查中级成绩了,你过了吗?此刻,非常紧张,带着点害怕的心理,回了一句:不敢查。可爱的雪梅马上发来说:佩佩,我相信你,你会过的,快去查查吧。

  说起雪梅,她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大学一毕业就参加了会计师考试,在两年的时间里面通过了三门,之后顺理成章地拿到了会计师证书。所以每当提起她,就很佩服她也有点羡慕她。因为自己当年没有去参加考试,所以错过了在学校里面的美好的考试时光,如今这两年就不得不拼搏了。想想,希望今年可以顺利过关,在自己30岁的门槛上,永远地结束考试,这样就可以每天陪伴小宝宝成长了。

  雪梅不停地发我讯息说,不要担心,查了告诉我过关没有?已经迫不及待了打开了网校的查分网站也输入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此刻,只要按下回车键就可以出来自己的成绩了,深呼吸了一下,不自自主地按下了回车键,一看,自己的成绩。

  

  一时间,心都要跳出来了,大概三秒钟的样子才缓过来,太兴奋了,都顺利过关了,永远地结束了我的会计师考试。

  盘算了一下,整整有两年的时间被这考试折腾着,其实折腾着并快乐着。

  想想这两年真的不容易。

  2010年8月发现自己怀孕了,10月份报名参加了会计师考试,当时考虑怀着宝宝就心想先考一科经济法。从11月份开始就每天上下班,下班了,周末了,才有时间拿起书本看经济法,看着周围的朋友同事们可以随心所欲地玩,可是自己却不能,因为要考试复习,除了看书还是看书。一边担心怀着宝宝久坐会不好,所以一坐半个小时就起来走几步,跟小宝宝说说话。就这样坚持了到了2011年4月份,2011年4月7日是宝宝预产的日子,当时妈妈、老公与婆婆还有亲戚他们都在外面等待着宝宝的出生,从被推进产室两个小时宝宝就顺利来到了我们的周围,是个男宝宝,乐坏了全家上下。接下来就是坐月子的时间,可是一想到5月份要参加经济法的考试就会毫不自主地拿起书本看书复习,怕自己会忘记一些知识点,可以被婆婆看到了,她会说坐月子看书,对眼睛不好的,所以自己坐月子时间都是等到宝宝睡了,婆婆下楼休息了我才偷偷地拿起书本看书记忆一些知识点。

  就这样,月子刚好坐完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去参加了经济法考试。当时考下来就知道自己会过关,所以到5月底的样子查了成绩是71分,过关了,就这样结束了经济法的考试。可是一想到2012年5月还要考实务与财务管理,心就又开始纠结了。实务与财管两科是一大困难,所以想到会计网校来听课会让自己的复习时间少点,少走点弯路也能一次过关。于是在11月份报名网校实务的一个班,大概是从12月份的样子开始每天听郭建华老师的,就这样一边听课,一过在听完后做题,一直坚持下来。财务管理这门课倒不是很担心,因为想想大学时候财管学得很有兴趣(在此要感谢大学会计老师——吕恕老师,她严谨而细致的教学方法让我记忆犹新。),发现中级会计师财管跟大学时候很相似,于是就听了一边的样子就开始做题,也没有报网校的课程。

  就这样,一天天,一月月,每天上班,下班后回来一起跟婆婆照看宝宝,等到宝宝睡后就拿起书本看两个小时的书,有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做题目才发觉时间已到十二点,于是就马上关机关书本,躺在床上睡觉,因为明天要上班呢,呵呵。一直坚持到2012年3月份,网校上一个通知说今年会计师考试推迟到10月份,唉,又打乱了我的复习时间,于是决定先放弃看书,到暑假再着手实务与财管。

  暑假到了,学生们也顺利地离开了学校,所以我自己也可以轻松地不用上班了,可以每天很自由地安排复习时间,还可以陪小宝宝快乐地成长。

  可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学校要会计组教师中选一个去做出纳,所以我当时担心上课没有更多的时间看书,就下了个决定去做出纳了,为的是有更多的时间参加实务与财管的复习。没想到的是,新岗位并不容易,新上手,一切都是新的,真的很难入手,所以九月份就整个月都没有拿起书本来看书复习,真的是很郁闷的一件事情,天呐,我的会计师证书,难道就这样放弃了?我可不答应。

  于是九月底又采取了新的复习政策,晚上十点钟后开始就开始做题,不懂的地方做上记号,第二天再听一次课,还有一懂的就咨询网校老师,就这样,坚持到十月底,带着不是很清晰的状态去参加了考试。

  2012年10月28号考完试,当时感觉实务考得不是很理想,所以近一个月的时间都在纠结,若没有过关,大不了明年再考一次,重拾经济法,唉。

  老天真的很照顾我,谢谢亲爱的老公与婆婆,也感谢网校的老师,谢谢你们,辛苦了。

  期待拿中级会计师证书。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查分后,我的心里话”--2012年职称查分后征文活动☆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