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会计职称征文:光荣与梦想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10-09-15

  作者:624675269(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2008年把初级会计职称拿下的时候,写过一篇征文《我的职称我的梦——逆水行船不进则退》就曾提到初级职称是我会计生涯翻过的第一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但由于当初专业的荒废,早年取得的会计资格证也因没有年审而作废,现在的会计资格证是2007年重新取得的,报考中级,是有会计任职年限限制的,我的年限明显不够,报考还是不报考的问题困扰了我很长时间,最后还是财政局负责报考的一个科长让我下了决心,他说只要我的成绩通过,他就让我拿上中级证书,我也想:现在只是报名,能不能考上还很难说,也许现在的问题到成绩通过时已经不是问题了,所以毅然决然的报了名。

  斗转星移,冬去春来,考试人的艰辛不用多言,有一些人讲某某人很聪明,平时没有见他看过书,只在考试前用了一下功,都通过了什么的话,我是坚决不相信的,如果说临时抱佛脚,就能通过职称考试的话,那是对会计职称考试的亵渎,是对考试人汗水、泪水的亵渎。这几年来,每年的五月对我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它是考试的月份,几多艰辛,又几多收获。为了这样的一个五月,我用11个月的除了工作时间、家务时间、辅导孩子学习时间的所有时间来备战,而对于中级考试,在考试前我在日志里写下这样一段话:“如果过不了,就算是上天对我毅力之考验,如果过了,那是天道酬勤,也就是说,过与不过,都在意料之中,都属于正常之事,我都会坦然为之。五月是一个好季节,我的生命之花也一定会在季节的滋养下绚丽多彩。考到何时,考到赢”

  天道酬勤,2009年,通过了《财务管理》和《经济法》,2010年通过了《中级会计实务》,到了职称评审的时候了,再说两年前担心的那个老问题——我的任职年限问题,其实这两年来,对这个问题我从来没有放下过心,2009年报考时,那位负责报考的科长说没有问题,2010年报考时,他依然让我放心考试,考试成绩公布,他还是说问题不大,这让我产生了一个错觉:职称评审时的任职年限问题,他能够轻松搞定。直到现在,地区财政局通知我将有关证件拿去接受最后的评审,我再去找这位科长问他我该如何时,这位科长说这个不好办,评委是自治区的,他说不上话……也就是说最担心的事最终还是发生了……这个结局不能说完全不在意料之中,但也足足让我几天几夜不能安宁。

  各位读友,读到这时不知道你有什么感想,同时我也想问一下各位,如果说你们遇到了我一样的问题应该怎么办?回想这几年来的考试生涯,我无怨无悔,我得到的快乐、满足、充实和正保会计网校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及可爱的考友们值得我一辈子去回忆和珍惜,这几年,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我的老师,我的考友,以及那位科长,是你们的鼓励,我才能走到今天,才能体会五月繁花的绚烂,我爱会计这一行,这个行业值得我一生去追求,青春年少时的迷茫和彷徨自从考试这一天起不再有,我要学习,用学习来掌控我的人生,我要考试,用考试来实现我的梦想,要按正常来说我要到2012年才能报考中级,而在这两年里,我应试做些什么?我的回答是:考注册税务师,这个按排能与重新考中级同时进行。

  可能从考试那天起就注定我要和网校结下不结之缘,考注税的决心下了之后,就意味着在今后的几年里我还要和网校“耳鬓厮磨”,为了我的光荣与梦想,我与网校共奋进——有种信念叫继续打拼。

  点击进入论坛原帖>>

  ★☆★2010会计职称考试有奖征文:我与网校共奋进——有种信念叫继续打拼★☆★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