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077)我的职称我的梦:有梦总比没梦强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08-12-02

网校“一路前行——我的职称我的梦”有奖征文 文章号:077

  报名时,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去单位财务处盖章时那些专业人士对我这个门外汉居然直接就报中级冷嘲热讽,为了能盖到章我忍。

  我没有干过会计,虽然中专毕业时是这个专业但必竟是12年前的事了,学过和没学过现在看来一点区别都没有,一切从头学起。本人比较笨理解能力也差,有时看自己提的问题和别人问题的高度一比起来都会暗自脸红,刚开始都不太好意思问,但是网校老师还是一视同仁得对待,回答得很仔细,在他们的鼓励下我渐渐地进入学习,有不懂的就问,光我的财管提问就有几页,非常感谢答疑老师,他们的解答和授课老师的生动讲解相辅相成,让我这个门外汉能够清楚的理解。

  为了考试,我把所有都抛下了,儿子老公家务都不管了,儿子这学期小学二年级,晚上他自己管自己,有时有不懂的过来问我,我快速地讲一遍他还不懂我就会很烦,认为他占用了我的学习时间,经常会很粗暴地说:“滚远点,别来烦我。”他时常会流下伤心委屈的泪水,看着他那样,我也很后悔,可是控制不了自己心里的急燥,夜深人静时看着已经熟睡的孩子,百种滋味涌上心头,默默地对他说:儿子,对不起,原谅妈妈。还算争气,他一开学就把一年级的三好生奖状给我领回来了,他说:“妈妈努力学,我也要。”我在收拾他东西时发现他在自己的台灯上贴着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睿睿(他小名)加油,好好学习,不要放弃。那一刻真是深受鼓舞,这么小的孩子都知道努力,我作为一个成年人,没有理由遇到困难就放弃的,家人为我付出这么多,我考试不光是为自己也为他们,我一定要好好学!

  原想考试延期了,好好计划下复习,谁知6月份一场高烧没引起注意,导致耳朵听不见还疼,从来没碰到这样的事,当时真是很绝望,想试还没考先成残疾人了,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终于康复了,可是时间也没了,再听一遍课是不可能了,我就把老师讲得重点和所有练习题认真又做了一遍。当然我还是放弃了一门经济法,这门就听天由命吧,呵呵。

  今天终于可以查分了,打开电脑输入完毕后我深呼吸了一口气按下了确定,很怕看见打头的是6以下的数字,睁开眼,哇,过了两门,财管和实务,虽然实务是超低空飞过,呵呵,经济法没过,但是我很有信心明年一定通过。

  经过一年的学习,我深深体会到,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付出多少最后都会原原本本地在面前呈现出来,不要报怨我们曾失去多少,关健要看我们将来得到多少。

  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所有授课老师(本人非常喜欢陈华享老师)和答疑老师,感谢网校客服部工作人员,衷心地谢谢你们精彩地讲课和细心的解答,感谢你们周到细致地服务,谢谢!

  最后我要象明星上台领奖时一样地说:“感谢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谢谢你们。”

  进入论坛查看讨论>>

责任编辑:或然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