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CPA关注!互联网企业造假手段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6
普通

互联网企业造假手段都有哪些?互联网企业造假手段包括用户造假、流量造假、业务量造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互联网企业造假手段。

1.用户造假

审计关注!互联网企业造假手段

2.流量造假

手动或者编程刷新页面,清除或者不清除Cookie——后者较笨;

购买流量,由他人或黑客利用被控制的电脑(“肉鸡”)刷访问量,Cookie和IP都换的频繁。

用软件制造访问量,并且可能破解监测工具或者统计工具的关键算法,把访客地图、访问规律都造的有模有样。

破解各大统计网站的排名程序,悍然作弊提升排名。还有可能,就是收买各大统计网站的内部员工,轻松提升排名。

3.业务量造假

以广告为主要收入的网站,广告点击量是业务量,造假方法见前述。

广告之外的交易量,比如卖出实物、卖出虚拟商品等,都可以造假。

造假手段,包括但不限于:

(1)自我交易,就是派自己人扮演客户,自然人或写程序去做。

(2)请刷榜公司,购买明码标价的业务量。非网络公司的网上销量常用手段,有时自己员工也参加。业务量要辅以互动量才真实,员工 “顺手”写商品评价,或者再找专门的软文公司写、发也行。刷榜公司据说实力雄厚,持有的用户很多很正常,注册时间久远等等。

(3)人为修改后台数据,制造交易假象。

网络造假已经形成了产业,CPA要步步深入,多方探索,明察暗访。

明察:异常现金支出、大渠道商、大平台、大用户;暗访:同行的对手、用户行为数据等等。

>>欢迎加入实务畅学卡,带您学习财税知识,还有财税大咖在线答疑,解你所惑。获取更多财税资讯,请持续关注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栏目,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