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岗位职责

审计助理的岗位职责是什么?审计助理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27
普通

想应聘审计助理,请问审计助理的岗位职责是什么?审计助理一般都需要做些什么工作啊?审计助理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如何做好职业规划?

审计助理的岗位职责是什么?审计助理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审计助理岗位职责:

1.负责对所有涉及的审计事项,编写内部审计报告;

2.协助政府审计部门和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的独立审计活动;

3.负责做好有关审计资料的原始调查的收集、整理、建档工作,按规定保守秘密和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审计助理工作内容:

1.参与执行各类型审计业务;

2.独立承担小型项目的审计工作;

3.负责编制审计业务工作底稿;

4.负责利用审计方法,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目标、增强管理能力和减少企业风险;

5.按照审计程序要求,通过团队协作完成审计工作底稿;

6.协助项目审计负责人做好审计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审计助理能力要求:

1.多方面才能:具有大局观,能够对整个组织的价值增长具有前瞻性考虑;

2.熟悉业务亲临现场:要参与和了解组织的各项业务,发现问题能够及时提出解决措施;

3.精通技术:应用专业技术知识来预防和减少风险,改进组织治理结构,提高组织的运营效率;

4.保障服务:能够根据需要及时提供后勤保障、培训和咨询等服务;

5.主导角色:在风险控制和改进组织的效果方面应积极并能够发挥领导作用。

▷晋升途径:审计助理→ 审计专员→审计经理、统计经理、BPR咨询顾问

★事务所上岗训练营★ 

开营目的】:培养胜任各大事务所的审计人员,全面提升实务技能,成功拿下事务所offer。

【适合人群】:进入事务所挑战高薪、进入事务所做审计/咨询项目、进入事务所走快速晋升平台。

【学习收益】:   快速跨过门槛,掌握审计工作完整流程、 技能,节省时间成本,匹配事务所各项招聘需求。

事务所

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