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CPA的就业方向有哪些?注册会计师必须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26
普通

虽然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注会证书的含金量,并且愿意挑战注会考试,但是其实很多人似乎还有个疑问:注册会计师必须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吗?CPA的就业方向有哪些?如果你对这些问题感兴趣,就请继续看吧!

CPA的就业方向有哪些?注册会计师必须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吗?

注册会计师证书在行业内极具含金量,就业前景十分广阔,不仅是事务所,许多企业在招聘中高层财务人员时都标明需要具备此证书。而且,注册会计师分为执业与非执业:

执业注册会计师:注会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全部考试合格,并在中国境内从事审计业务工作2年以上者,可以通过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向事务所所在地的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提交相关材料,申请注册为执业会员。

非执业注册会计师:同样也是注会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全部考试合格,但是不在事务所执业,不具有审计报告签字权。考过注会,不打算在事务所工作的就申请非执业注会

那么考下CPA证书以后,不打算在事务所工作,都能去哪工作呢?

投资银行。投资银行的主要业务是并购、私募股权、投资等。投行需要的专业技能就是财务和法律,如果既考过CPA考试,又考过司考,那就是投行最喜欢的人。

商业银行。商业银行的业务雇员全是会计。他们的主要技能是会计。一般银行行长递给你的名片上,除了行长职务外,最得意的头衔就是CPA或高级会计师。

咨询公司。麦肯锡、贝恩两人都是财务专业出身,各自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咨询公司,声名卓著。

其他智力服务机构。譬如标准普尔、穆迪等评估公司,评级公司,甚至律师事务所,都更喜欢有法学背景的CPA人才加入,因为法律和财务是永远结合在一起的。

500强等跨国公司。财务部、审计部就不多说了。据称,近30年来,500强公司的CEO中约有三分之二出身财务。洛克菲勒、皮尔。卡丹、巴菲特等都是财务会计出身。

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国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是高级财务人员的中坚需求者,对CPA持证人非常重视。拥有CPA证书在企业内部的晋升非常迅速。企业甚至会安排部分资金奖励在职学习和获得CPA证书的员工。

政府机关。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等诸多主管经济工作的政府机关目前招考的不少岗位都要求候选人拥有CPA证书。

通过这个文章大家了解了吗?注册会计师并不是必须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


去事务所:为了帮助广大学员顺利进入事务所工作,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正保会计网校推出事务所上岗训练营获得高薪水的事务所工作,改变职业起点,为后续发展铺路。

去企业:正保会计网校零基础上岗训练营,专业课程+实训+辅导+财税能力证书+就业,一站式服务,五步走上高薪会计之路。

点击报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