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最后一天!6月30日前个税年度汇算大家都完成了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30
普通

个税汇算6月30日截止,今天是个税汇算最后一天,网校再来为您梳理下个税汇算相关知识:哪些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办理汇算的几种方式以及具体操作流程等。

最后一天!6月30日前个税年度汇算大家都完成了吗?

一、哪些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1.2019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包括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但已预缴个人所得税;年度中间劳务报酬、稿费、特许权使用费适用的预扣率高于综合所得年适用税率;预缴税款时,未申报扣除或未足额扣除减除费用、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或捐赠,以及未申报享受或未足额享受综合所得税优惠等情形。

2.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包括取得两处及以上综合所得,合并后适用税率提高导致已预缴税额小于年度应纳税额等情形。

二、自然人自行办理汇算

1.个人所得税app。自然人可以自行下载“个人所得税”app自行办理汇算清缴。

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自行申报(手机APP端)操作指引

2.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自然人可以直接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办理汇算清缴。

一文搞定!WEB端个税汇算简易申报操作指引

一文搞定!WEB端个税汇算一般申报操作指引             

3.线下办税服务厅办理。自然人携带相关资料及申报表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汇算清缴。

三、扣缴义务人代为办理汇算

自然人通过取得工资薪金或连续性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的扣缴义务人代为办理。由扣缴义务人代为办理的,纳税人应当补充提供其2019年度在本单位以外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相关扣除、享受税收优惠等信息资料,并对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个税年度汇算,扣缴单位代办如何操作?全流程看这里!

四、委托代理办理汇算申报

自然人可以委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或其他单位个人办理,受托人需与纳税人签订授权书。

相关推荐:

“个税年度汇算”拍了拍你:倒计时3天!相关操作看这里!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