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1月7日 星期二】每日财会资讯、每日实务技巧、每日好课推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07
普通

毫不疲惫的喊出再一次的努力,真的很帅气。财税汇每日一更,轻松学税不是梦!

 ● 

【1.7】今日财税要闻

1.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报告》。最近一年,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指数和偿债能力指数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上市公司总体盈利能力表现弱于2018年度。

2.2020年,要继续依法依规征收,积极培植税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坚决不越收“过头税费”的红线,坚决依法打击虚开骗税行为,努力实现组织税费收入量质兼优。

3.国家知识产权局2020年要加强知识产权顶层设计,加快制定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大力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健全知识产权运营体系,提高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

(以上信息主要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税务总局、证券时报网站)

 ● 

【1.7】今日实务技巧

夫妻双方在结婚婚前分别购买了住房,只能选择一方扣除住房贷款利息吗?

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经夫妻双方约定,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扣除。夫妻双方婚前分别购买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其贷款利息支出,婚后可以选择其中一套购买的住房,由购买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由夫妻双方对各自购买的住房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

因此,纳税人需确认其住房是否为夫妻双方婚前分别购买,如果属于婚后购买的,只能选择一方扣除;如果属于婚前分别购买的,需与配偶沟通确认扣除方式。

(以上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 

【1.7】今日好课推荐

1、今日资讯>1)新政速递: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费申报表》的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缴费人按照规定申报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适用本公告。将原申报表中“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修改为申报表第6列“上年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或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2倍)”,按“上年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和“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2倍”孰低填写。2)报考资讯:2020年管理会计师初级考试报名入口开通;2020年管理会计师(MAT)中级考试报名截止至2020年4月份!

2、今日问答>问题:纳税人计算留抵退税进项构成比例时是否需要扣除转出的进项税额?在计算允许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的进项构成比例时,纳税人在2019年4月至申请退税前一税款所属期内按规定转出的进项税额,无需从已抵扣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解缴税款完税凭证注明的增值税额中扣减。

3、今日免费>【免费直播】财务报告、年后跳槽…网校陪你走过财务忙碌季!_会计实务_正保会计网校 

4、今日秒杀>129元秒杀:财务人必会的Excel逻辑函数、Excel数学与统计函数、Excel查找与引用函数等,硬核技能-财务人必会的Excel函数技巧
5、今日好课>100个Excel技巧解决80%的会计问题,从基础快捷键到各类实用的函数技巧,胡雪飞老师主讲:财会人必须掌握的100个Excel实操技巧 539元

报名实务会员,实操课任性学!

6、更多免费直播、免费干货、一问一答可以访问正保会计网校-实务栏目: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