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12月27日 星期五】每日财会资讯、每日实务技巧、每日好课推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2-27
普通

毫不疲惫的喊出再一次的努力,真的很帅气。财税汇每日一更,轻松学税不是梦!

 ● 

【12.27】今日财税要闻

1.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进村镇银行坚守定位 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能力的通知》。村镇银行必须始终坚持扎根县域,专注信贷主业,有效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适配性和能力,建立完善符合自身特点的治理机制,扎实做好风险防控与处置。

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需求,注意防止物价联动上涨。培育夜间消费、假日消费、定制消费、绿色消费、品牌消费等新增长点,增加品质商品、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文化旅游、体育健康等供给。

3.银保监会、商务部、外管局联合印发《关于完善外贸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保险机构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将服务外贸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着力点。鼓励银行保险机构立足外贸发展趋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丰富产品服务类型,提升外贸金融服务质效。

(以上信息主要来源:中国政府网、银保监会网站)

 ● 

【12.27】今日实务技巧

某纳税人2019年7月设立并登记为一般纳税人,7月至9月生活服务销售额占比55%,现代服务销售额占比10%。该纳税人在2019年应如何适用加计抵减政策?

答:按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的规定,2019年4月1日后设立的纳税人,自设立之日起3个月的实际销售额确定是否适用10%加计抵减政策,并自登记为一般纳税人之日起适用。因此,由于该纳税人7月至9月的生活服务和现代服务销售额占比超过50%,因此,该纳税人在7月至9月可适用10%加计抵减政策。

按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87号)的规定,2019年9月30日前设立的纳税人,以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期间的销售额确定是否适用15%加计抵减政策。因此,由于该纳税人7月至9月提供生活服务的销售额占比超过50%,因此,该纳税人在10月至12月可适用15%加计抵减政策。

(以上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 

【12.27】今日好课推荐

1、今日资讯>1)网校资讯:实务开放学习季——年终实务专场今日上线,郭建华等大咖师资免费直播,还有1元好课,3折优惠畅学卡等你来;2)报考资讯:2020年管理会计师初级考试报名截止3月9日;2020年管理会计师(MAT)中级考试报名截止至2020年4月份!

2、今日问答>问题:企业收到退税、税款返还等款项的会计分录怎么做?企业所得税1)如果在本年度退回的情况:收到退税款借:银行存款 贷:所得税费用;结转所得税,借:所得税费用,贷:本年利润;2)如果在下年度退回的情况:借:银行存款,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3、今日免费>免费直播:实务开放学习季第一场直播,今下午15:00郭建华老师主讲:新收入准则对会计考证和实操的影响解析

4、今日秒杀>129元秒:筹办期如何界定?筹办期的账务处理、办税流程与正常期间的处理有何差异? 本次课程就为大家详细讲解筹办期的做账、办税指南,帮助大家顺利度过筹办期。今晚19:00徐新荣直播:企业筹办期做账办税指南 129元/实务会员免费
5、今日好课>年末了!盘点、对账、结账、出报表、总结分析准备好了吗?今晚19:00网校推出年终财务结账总结五堂课(共五集)包括年终结账时各科目及税费审核要点;往来账款的核对、确认、催收、清理;年度财务分析报告;必会的PPT技能等五大课程 560元/实务会员免费

报名实务会员,实操课任性学!

6、更多免费直播、免费干货、一问一答可以访问正保会计网校-实务栏目: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